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机电职院学子在第14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创佳绩
2020-09-07 17: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庄婷婷)近日,第14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勇创佳绩,获得“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国家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自大赛启动以来,参赛队伍的选手及其指导老师(祝洲杰、尤光辉)克服了疫情所带来的困难,暑假期间坚守滨江校区准备比赛,不断训练打磨,最终学校2个项目入围国赛。经过全国总决赛的激烈比拼,数控1801沈俊辉同学以明显的领先优势取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特等奖,数控1801叶建民同学获得一等奖。
参赛选手(沈俊辉、叶建民)和指导老师(祝洲杰、尤光辉)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主办,自2006年发展以来每年一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比赛规模逐年扩大。赛事主要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能够充分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其中,“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主要面向“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高档数控机床,结合数字化双胞胎技术重点培养学生数字化“设计+调试+编程”的综合能力。
  本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线上)赛项吸引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燕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知名本科和高职院校参与角逐,智能制造学院学子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出师生们在数控技术及数字化双胞胎技术方面深厚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技能功底,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效果,激励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成长为新时代新工程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为学院后续将先进的数字化技术融入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获奖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