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尊师重教弘扬新尚 杭十五中教育集团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
2020-09-14 17: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王聪)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杭十五中教育集团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共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

  秋菊飘香,桃李芬芳。9月10日上午,杭十五中教育集团浙大附初和崇德中学两个校区为了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活动,校区校长们和值周教师早早迎候在校门口,为老师们送上学生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和新鲜的水果,给每一位进校的老师送上最温馨的祝福和最诚挚的敬意。

  随后举行的表彰大会由青年教师余名荣和丁乐涵主持,在欢乐诙谐的氛围中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

  活动伊始,由初一新生杨子希、陈赞蘅、骆昱聪等同学带来的小组唱《那段时光》,同学们无暇的笑容,真诚的脸庞,美妙的歌声给在场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集团总校长赵卫群致教师节贺辞,赵校长首先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并强调教师创造的是生命的教育,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的幸福和价值。我们十五中要办有温度的学校,做有故事的教育,我们要做有耐心、有爱心的教师,要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

  接下来,郑小冬、徐敏等副总校长分别宣读市、区级优秀教师表彰文件,校级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赵卫群总校长为2020届初三年级组颁发目标考核奖励。

  在团委和少先队组织下,开展了寻找温度教师的活动,现场展播了“十大温度教师”活动视频,同学们用真诚稚嫩的语言和惟妙惟肖的肖像画,为老师们制作的那一张张有个性又有特色的“温度卡”,老师或严厉或冷静或骄阳似火的外表下,带给同学们的永远都是最贴心的关爱和温暖。

  最有温度的教师之一,也是学校的宝藏教师——陈丽平老师,今年是她在教师岗位的第36个年头,又恰逢庆祝第36个教师节,陈丽平老师上台跟老师们聊聊她的心里话,现场老师纷纷为陈老师送上祝福。

  现场随后还进行了互动小游戏——默契大比拼,分为浙大附初三个年级和崇德中学四个小组,每个小组派代表上台表演,在限定时间内,用肢体语言把成语表达出来,让同组的教师代表猜测,把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骆欣苗副总校长宣读师徒结对名单,校级领导颁发结对聘书,一对对师徒手拉手上台,大家手持聘书合影留念,热情洋溢的笑脸点亮了整个会场。

  作为师傅代表王健老师为青年老师们深切寄语,王老师深情感言:如果退回到30年前,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教师这个职业!王老师也温馨提醒大家在照亮学生前进道路的同时,也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在朱升副总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新教师一手握拳,进行入职宣誓,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和杭十五中优质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浙大附初新教师的表演唱《梦想天空分外蓝》,崇德校区新教师的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为整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点上一个圆满的休止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