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凤凰幼儿园开展“牙齿的探秘旅行”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4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马琴芳)牙齿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现在很多孩子一口黑牙,说话漏风,家长没少操心。9月23日,杭州市凤凰幼儿园开展了“牙齿的探秘旅行”主题教育,一系列活动以牙齿有关的绘本如《牙齿大街的新鲜事、《牙医怕怕》、《牙婆婆》等为引展开。

  一张调查表让幼儿了解身边的家人牙齿的健康状况,以及家人的牙齿故事。当了小记者后孩子们了解了牙齿不好的关键原因,知道牙齿健康的重要性。在活动中了解牙齿知识以及保护牙齿的方法并一一进行验证。孩子们说:原来我们现在的牙齿叫乳牙,有20颗,在六岁左右开始换牙,牙齿的数量也会变多,我们的第一颗牙齿大概在六个月左右长出来,还要多吃硬的食物才能让牙齿更坚固。
  读了《牙齿大街的新鲜事》的绘本故事后,孩子们开始自己创编牙齿故事,讲一讲,画一画,自己班的牙齿故事绘本就新鲜出炉了。
  幼儿园还请了专业的牙科医生进课堂,进一步巩固牙齿知识,体验自己当医生来补牙。现场体验菌斑剂的试验,孩子通过这个试验直观地看到自己刷牙后还有哪些地方刷不干净,医生一对一教孩子们正确仔细的刷牙方法,看着牙齿里面有颜色的染剂孩子们兴奋地说:“这个试验好神奇哟!”
  幼儿园的一场“牙齿的探秘旅行”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让孩子们真正懂得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