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与祖国共奋进”,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开展庆祝新中国诞辰7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02 22: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庄婷婷金色九月,丹桂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1周年,引导广大团员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切实增进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使命感,践行工匠精神,2020年9月30日清晨,校团委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活动3个内容组成,团委相关负责人及200余名青年团员代表相聚国旗下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一项 升旗仪式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身着海陆空军装伫立在升旗台前,他们昂首挺胸,护卫着国旗,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活动进入第一个环节,升旗仪式。全体在场师生庄严肃穆,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第二项 国旗下的演讲

  青年团员代表邓媛媛同学围绕“当代大学生应肩负重任,奋勇前行”的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国赤诚之心,践行工匠精神,发奋图强,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而奋进的报国之情。

  校团委书记林洁讲话,她从“为什么要开展这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出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这种“沉浸式”的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她提出第二个问题“什么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要把个人成长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统一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希望青年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第三项 特别主题活动

  校大学生艺术团智慧交通学院分团的舞者们从人群中集结,以快闪的形式跳起了群舞《一把扳手》,拉开了特别主题活动序幕。全体青年团员代表挥舞着国旗,欣赏着讲述机电学子奋进向上的舞蹈表演,聆听着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原创RAP《冲出阴霾》,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随着优美的旋律组成“71”队形,最后,机电学子们饱含深情地喊出“机电青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1周年!”,这一句迸发出机电青年强烈爱国之情的话语,让在场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团员回顾新中国成立71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感悟优秀榜样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情怀和昂扬风貌,携手吹响有为青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号角,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七十一华诞献礼。

花絮照

浙机电全体师生

祝福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快乐,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