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量大现代科技学院教师党员义务开着“私家车”接学生
2020-10-09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周凯 陈超)10月7日,一群样式各异的浙A牌照小车来回在义乌街头穿梭、格外惹眼,他们满载着四面八方赶来的学生从义乌机场、汽车站、高铁站出发,驶向共同的目的地——佛堂。原来今天是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开学的日子,19名教师党员志愿者组成了义务车队,为学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接站服务。

  为做好学生返校迎新准备工作,现代科技学院在义工作的党员教师主动放弃国庆、中秋假期,奔赴一线,检查学生寝室、调试教室设备、查看食堂餐饮......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迎新开学工作中。当天,1344名本科生、252名研究生新生报道完毕。一下车,就看到了熟悉的胡守虎老师,让初来义乌的2019级学生赵伯轩倍感亲切,花团锦簇的新校园,热情周到的接站老师,让学生最快时间适应并融入新的校园环境。“来回开车跑了近200公里,以这种方式迎接学生,就像迎接自己孩子回家”。负责迎新的党员志愿者孙冠群老师说道。9月中旬,7支教工党员先锋队、1支学生党员先锋队、1支学生退伍军人先锋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人员共计100余名师生党员进驻义乌,启动了义乌校区试运行,前期共搬运师生行李4000余件,为义乌校区秋季顺利开学提供了坚实保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更要在搬迁的特殊时期,充当好排头兵、发挥好骨干作用”。现代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红岩教授,在第一批进驻义乌校区总结交流会上如是说。

  据悉,7月22日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在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搬迁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现代科技学院党委聚焦主责主业,扛起搬迁主体责任,制定党员教师搬迁进驻“三步走”战略,构建责任体系,细化实施方案,各有关职能部门高效协同,以“百年基业,教育为本”的事业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营造党组织是堡垒、党员是先锋,讲奋斗比奉献的良好氛围,为顺利开学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