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喜迎25周年校庆,公民两校共建协同发展共同体
2020-10-09 23: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王露)迈着轻盈的步伐,伴着悠扬的乐曲,一支蕴含浓厚古典韵味的古风舞正式拉开了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25周年校庆的帷幕。

  10月9日上午九时,在学校四楼报告厅内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学校这一历史时刻。此次校庆典礼共分为“登高揽胜”“望岳雅坤”“健行致远”三个篇章进行。

  首先是校长鲍争志致辞。鲍校长带大家回顾了建校初期的艰苦不易,学校经历了两次更名、三易校址,以及由民办转公办,从九年一贯制转为三年制初中等重大变革。鲍校长对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未来寄予厚望,“2020年是教育的变革之年,公民统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提炼办学精神,传承办学文化,塑造办学品牌,为大成岳家湾的品牌打开更大的空间,也是我们这一代岳家湾人的使命和责任”。

  此后,在下城区教育局“1+1”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的战略指导下,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与杭州启正中学结为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在签约仪式上,学校鲍争志校长和杭州启正中学执行校长林学省先生上台签约,共同开启两校的合作之旅,为两校今后的发展拓展更广阔的空间。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校长鲍争志表示:“两校结为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将在师资培养方面达到两校互通,在学生部分课程达到两校互通,可以为学生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杭州启正中学公民协作共同体启动仪式。

  杭州市教育局、下城区政府、下城区教育局、下城区长庆街道、杭州高级中学、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杭州启正中学、老校友代表上台,共同启动协作体。

  下城区副区长包晓东

  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

  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表示,在新形势下,杭州市下城区聚焦民办学校发展定位,对公办学校提升渠道进行统筹布局,打造了公办民办学校合作、共生、共融的新样态。民办与公办学校共同体发展模式更有助于资源相互共享分配,提供相对稳定的办学环境,促进公民办学校公平协作。

  在公民办教育并举发展理念构架下,下城区深入探索“民办+公办”的“1+1”共同体发展模式,促进公办学校质量提升,引导民办学校的发展特色化、多元化,从而真正促进公民办学校协调发展,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此次校庆典礼上,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杭州启正中学还共同参与了“少年星学院”授牌仪式。少年星学院依托杭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内天文、信奥、数竞、文学、体艺等书院特色课程,培养具有科学思考、创新思维、文理兼融、特色鲜明的时代少年,采用导师制、项目化、订制式的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公民协同模式下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新路径。

  “星”源自杭高星,寓意做精神明亮、心怀家国、志存高远的时代之星。鲍争志校长向记者介绍道:“少年星学院是实实在在对孩子们有利的,学校在文化课打好底子的基础上,把孩子的个性特长做一个互补,使得孩子们能够多元发展。目前已开展了三年分层走班式教学,为学生提供定制自编作业本,努力让学生通过个性化学习,享受轻负优质的精准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8:10
北京理工大学 2020-09-23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