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评价——让幼儿的发展看得见
2020-10-13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姜一意 王芳)“哇!你做得真棒!”“不可以,你不可以这样!”“你怎么这么慢呀”这些看似很平常的话语,很可能会对孩子产生一辈子或好或坏的影响,所以教师们不能轻视任何对孩子的评价。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作为教师,需要正确、科学、全面地评价幼儿。因此,近日杭州市紫阳幼儿园组织了《评价——让幼儿的发展看得见》师训活动。

  活动开始先以我做你猜游戏作为热身,老师们一个比划一个猜,瞬间炒热了气氛。趁热打铁,老师们就“谁来评?怎么评?评了又如何?”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除了教师评价,还应有孩子的自我评价、同伴评价、家长评价等多元评价主体。诊断性评价、过程性评价、横向评价、纵向评价、量化评价...评价的方式多种多样,教师们要把握好评价的取向,针对不同的内容采用不同的评价方式,关注幼儿各方面的变化和发展。

  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紧接着,紫阳幼儿园的老师们结合三个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分离焦虑、争抢玩具、好朋友之间吵架这些事件背后的真实原因,你真的知道吗?幼儿的“调皮”真的是不好的吗?针对这些,老师们进行了头脑风暴,解读童心的秘密,深入感悟多元评价的重要性。

  对幼儿的发展评价,从来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当教师以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为依据,带着多元的评价取向,参考多元评价主体,以长远、动态的目光去看待幼儿的发展,看到的幼儿将会更立体且充满潜力。所有紫阳幼儿园的老师们将共同努力,使评价真正成为促进幼儿、教师、家长共同成长的有利手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SRC-661427060 2020-09-2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