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距1500公里,胜蓝实验小学和贵州黎平县的少先队员一起过建队节
2020-10-14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雨沁)2020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大队第三届少先队代表大会,在会上少先队员代表们通过视频连线认识了22位远在千里之外的新朋友,他们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的少先队员们,在建队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红领巾之间播下了友谊的种子。

  胜蓝实验小学大队长王熙瑜激动地说,能够与黎平的同学结对,觉得非常高兴,觉得有意义。“通过新闻、网络,我看到黎平的变化很大,我希望能和结对的小伙伴们经常联系,我们可以一起交流学习收获和生活趣事,一同成长。我很期待。”
  在视频的那一头,黎平县顺化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水族学生张东霞表示自己很开心,能够认识这么多新的朋友。“我也会加倍努力,好好学习,努力走出大山,与新伙伴们实现共同进步的约定。”
  学校校长,少工委副主任崔建军对两地少先队员寄予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这个活动能够为让黎平的小朋友打开一扇窗,结交一个朋友,解决一个困难,实现一个心愿,放飞一个梦想。希望胜蓝的孩子能够心怀大爱,助人助己,珍爱友谊。
  学校少工委主任、党总支书记杨森毅介绍,结对之后,两地的少先队员,会经常通过书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联系。老师和同学们将认真了解黎平结对少先队员的需求,不仅是赠予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也关注这些同学们的学习进步,身心健康成长。“结对”不会只停留于表面,也不会是短期,相信胜蓝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会用具体行动说明一切。
  今天的少代会上还选举产生了胜蓝实验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员会和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为共计50位大队委员授予队干部标志。同时发布了胜蓝《少先队员证》,它将陪伴胜蓝队员们6年,记录队员们所获得的所有特色章。最后,大队辅导员戎戈为大会致闭幕词,在少先队退旗曲中,少代会落下了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3-13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