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有一种红色,叫“少先队员” 学正小学开展建队日队仪式大比拼活动
2020-10-16 1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巴若雯)在这个处处飘散着桂花香的季节,学校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对此,学正小学一年级10个预备中队进行了队前教育第一课,二年级10个中队和三年级10个中队分别举行了和“国旗合个影中队”和“创意中队照”的活动。四至六年级36个中队开展了隆重的建队日活动——队仪式大比拼。

  每一次的活动的顺利开展都离不开辅导员们和队员们的努力。此次活动,国旗队队员们积极协助,大队干部们更是全程跟进,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惊喜和感动。

  活动结束了,但队员们对于少先队的憧憬和热爱仍然继续着,“时刻准备着”,是对组织的坚定,是对自己的期待。有一种红色,叫“少先队员”,希望学正的队员们,期待一年级的同学们,向着“红领巾”的方向,跟随“队旗”的脚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童年!

比赛结果

一等奖

四(10)中队

五(2)中队

六(1)中队

二等奖

四(1)中队 四(4)中队

四(9)中队 五(3)中队

五(6)中队 六(3)中队

六(4)中队 六(7)中队

三等奖

四(2)中队 四(3)中队

四(5)中队 四(6)中队

四(7)中队 四(8)中队

五(1)中队 五(4)中队

  五(5)中队 五(7)中队  

五(8)中队 六(2)中队

 

                   六(5)中队 六(6)中队 六(8)中队                   

一等奖中队风采展示

四(10)十全久美中队

中队辅导员:郑珊珊  

中队长:黄添羽

  我们中队是由39个天使组成的十全久美中队,这是一个团结友爱、善良勇敢、乐于拼搏的大家庭。不管是班级、学校、区级大大小小的活动,我们中队都是抱着“凡事全力以赴”的态度做到最好,不求第一但求拼尽全力不后悔。我们积极开展小队活动,小队活动“我是亚运小主人 绿色亚运我助力”获得区一等奖,“红领巾走杭州”获区三等奖。我们中队每学期都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扎实的常规也经常被表扬,就像我们德育主任说的那样:真正的好常规是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我们一定继续保持,不负众望做得更好!

五(2)小菠萝中队

中队辅导员:令狐小翠 

中队长:伍思璇

  五(2)小菠萝中队,全体队员秉持着“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原则,坚持按时到校,认真听讲,有问题及时解决。队员之间能相互帮助,相互理解,这是一个充满爱的集体。节假日,队员们除了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之外,还积极开展小队活动,以丰富课余生活,增长见识。通过义卖资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在“红领巾寻队宝”的小队活动中,获得了区“最具意义队宝”;在“八一”建军节时期,中队开展线上连线驻西藏军官,活动成果被杭州市少工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钱塘教卫发布等主流平台转载。

  相信队员们在这样有爱、上进的中队中,一定会走的更远。

601棒棒兵中队

中队辅导员:陈静

中队长:谢直勒

  秉承“行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展最棒的风采”的宗旨,用严谨代替松散,用行动实现愿望,成就这个坚韧不拔、锐意进取的棒棒兵中队。每一个棒棒兵都尽展自己最棒的风采。聚沙成塔,他们是“一个都不能少”的整体;百花齐放,他们拥有“人人都能独当一面”的个性。他们多次荣获校、区级优秀班集体,校优秀中队。从运动会零金牌,到运动会亚军,他们用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打不倒”的坚韧换来一次次逆袭,未来可期!他们中涌现出多名区优秀班干部区三好学生,还有“火炬银奖”、“市队长学校优秀学员”,为省市区各类征文比赛、艺术比赛、区运动会输送了数十名人才。他们热心公益,结对偏远学子,参与市博物馆公益讲解,积极投身街道社区志愿者工作。他们自行组织举办班级六一文艺汇演,创办班刊《阅兵》,棒棒兵,兵兵棒!六(1)中队的棒棒兵精神仍将继续璀璨绽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png
微信图片_20200918133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