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
2020-10-19 14: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严许媖)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润育人生。10月17日,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我校开幕。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组委会主任丁天乐,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王建华,浙江省教育厅语管处处长朱鸿飞,副校长柳国庆,省督学、绍兴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孙国范,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傅惠钧,绍兴市语委办副主任戚一冬,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云,绍兴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叶兴国,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其苗,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仲裁组全体专家、78所省内参赛高校领队与228名选手参加开幕式。
  丁天乐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四次、新世纪新时代以来第一次全国语言文字会议于1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语言文字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目标和任务,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国教育、语言文字工作战线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举办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是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连续开展竞赛活动,有力推动了我省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师生文化自信的建设。
  丁天乐用“举事以为人者,众助之;举事以自为者,众去之”“小信诚则大信立”“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四句话勉励大家,他希望大家坚持读经典、诵经典、传经典,以实际行动引领更多人加入经典传承工作。
  汪俊昌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领导、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绍兴古城和学校的基本情况。汪俊昌指出,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社会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所起到的重要的推动作用。
  柳国庆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相关情况和决赛的具体规则。他指出,我校十分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全力支持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学校是竞赛的秘书处单位,也是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第七届和第八届竞赛的承办单位,2019年还承办了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成果展。
  浙江师范大学教师黄沚青和我校学生边雨倩分别作为评委代表和选手代表发言。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A类学科竞赛,是面向全省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本次竞赛共有107所高校参赛,分本科院校个人组和专科院校个人组、集体组和留学生组4个类别,个人组决赛将于17日-18日两天在我校举行。
本科组
专科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图片1.jpg
1 拷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