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纺服职院“两中心三基地”揭牌 开展产业互联网生态创新服务
2020-10-20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王国海)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一种新型的营销方式——“直播带货”也随之应运而生,合格的电商直播人故而成为热门人才。10月20日,宁波市跨境电商直播研究中心、宁波国际直播人才精英库运营中心、中东欧品牌直播运营中心孵化基地、新外贸新零售创业中心孵化基地、米络星红呗直播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从此,优秀直播人才将从这里源源不断地向企业输出,为宁波企业走向世界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

  该活动由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创中心、宁波保税区新外贸新零售创业中心、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为核心,直播推广中东欧产品为载体,与中东欧各国在文化、经贸等领域实现更有效的合作成果。同时,培育专业直播电商,丰富当地各类人才资源,助力当地外贸企业利用直播等新型电商模式、拓展国内消费零售市场。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张芝萍介绍,近年来,宁波市深入贯彻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宁波-中东欧“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以“产、学、创融合”为导向的新型、智慧型教学空间,让高校更好地为社会提供专业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开展宁波市跨境电商直播研究中心、宁波国际直播人才精英库运营中心、中东欧品牌直播运营中心孵化基地、新外贸新零售创业中心孵化基地、米络星红呗直播实训基地的“两中心三基地”项目建设。

  作为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首批示范校,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全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国内国外一体”的新零售专业群,形成了“课堂+基地+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立“两中心两基地”之后,该校将抓住直播外贸的机遇,使宁波外贸能够乘势而上,成为全国的标杆,为宁波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发挥高校应有的作用。同时该校将以中东欧为切入点,在前期进行的塞尔维亚、捷克、罗马尼亚三个国家三场直播的基础上,通过定期举办“中东欧文化商贸之旅”直播活动等多种途径,积极融入宁波市与中东欧17国各方面的合作实践,传播中东欧的文化,推广中东欧的商品,融通高校、大学生间的交往。“目前,大家都希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人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购买到中东欧各国物美价廉的优质商品。”张芝萍介绍道。

  此外,“两中心三基地”项目建设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工作平台,将通过共同开展直播人才培养和教学实施、共同建设直播双师结构的教师团队、共同开展直播领域职业培训、共同开发第二课堂直播实践平台、共同打造直播带货运营人才生态供应链、共同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共同策划和组织实施“中东欧文化商贸之旅”直播系列活动等途径做好项目建设。为高效孵化、指导、培训学生在直播领域的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商学院在大三学生中组建直播订单班,培养直播各岗位需要的人才,为学生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该校还将开展直播技能竞赛及直播各种项目及运营推广实战活动,优先推荐校内项目参加全国的各项创业竞赛,成熟的项目可以无缝入驻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创中心、宁波保税区新外贸新零售创业中心。同时“政、协、校、企”四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策划和组织“中东欧文化商贸之旅”的每一场直播活动,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宁波建设首个中东欧“17+1”经贸合作示范区作积极的贡献。

  张芝萍表示,商学院将牢牢把握这一合作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两中心三基地”优势和直播学院专业直播团队资源优势,集中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秉承“面向新生代育好人,构建新生态卖好货,创造新生活圆好梦”的宗旨,开展项目建设,积极营造更加浓厚的直播带货氛围,开展产业互联网生态创新服务,让更多“中东欧产品”变成家喻户晓的国民产品,助力宁波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日本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