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跑”起来真好看! 橄榄球、保龄球、网球……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体育节球球大作战来啦
2020-10-20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吴梦)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一席话——“让孩子们跑起来”,成为近期热门话题。

  10月19日,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体育节正式启动,校园内热闹非凡。除了田径运动会比赛项目外,还有丰富多彩的班级比赛项目,连续两周的橄榄球、保龄球、网球、羽毛球、足球、篮球、跳大绳等班级联赛激战正酣,精彩绝伦的“球球大作战”让孩子们跑起来了。

  “龄”动登场

  一年级是充满趣味的“保龄球”比赛。伴随着球与瓶的清脆撞击,“十分”、“大满贯”、“耶”……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场中一时间热闹非凡,不断攀升的分值鼓动起大家四射的运动激情。

  “橄”拼才会赢

  二年级是精彩刺激的“橄榄球”比赛。开球后,为了争夺球权,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奔跑追逐,在进攻中加速、闪躲、抱摔、触地得分、争球……激烈的比赛不仅冲淡了初秋的寒意,更让现场的观众大开眼界,掌声、尖叫声不断!

  勇“网”直前

  四年级男生开展高贵且激烈的“网球”比赛。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激烈鏖战,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团队配合以及一次次扣人心弦的底线对抽、大范围的跑动救球、灵活多变的削球、放小球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整个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相约“足”下驰骋绿茵

  五年级开展号称世界第一大运动的“足球”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情绪高涨,激情四射,盘带、传球、突破、射门,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脚法、良好的战术配合,完美地演绎了足球运动的魅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

  精彩“篮”不住

  比赛进行两两淘汰制,在对战赛期间,各班就展开激烈角逐,你争我夺,你攻我守,比拼较量,奋勇争先。炽热的球在手中来回传递,篮球场上闪过一个个帅气的身影,接球,穿过,起跳,又是一记漂亮的进球!

  下周精彩还将继续,三年级将进行代表传统体育的“跳长绳”比赛,四年级女生将开展扣人心弦的“羽毛球”比赛。

  让孩子们跑起来,我们是认真的

  杭实外坚持以“每天锻炼一小时”阳光体育运动为抓手,除了每天坚持开展早操、课间操等形式多样的常规体育活动之外,还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要求,开齐开足体育课,确保学生每天锻炼的运动量,使校园文体活动蔚然成风。除此之外,橄榄球课和网球课更是成为杭实外一项重要的特色体育课程,是杭实外一~四年级所有男生的必修课。

  为了让孩子们跑起来更安全,在硬件方面,杭实外一直在不断探索和提升。2019年暑期,学校新建了紧跟国际审美的250米蓝色全塑胶跑道,以及全新打造了人工草坪足球场,提升了操场的颜值以外,还极大增加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2020年暑期学校对运动场地进行再升级,进入校园,全新升级的银杏广场让人眼前一亮。金色的环保塑胶地面搭配绿色的高尔夫专用人造草皮,让运动更加的舒适和安全。

  初中部通向综合楼的连廊外立面增设了铝合金门窗,打造成“风雨连廊”。提供了更多的校园活动场地,为学校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活动提供了遮风避雨的空间。

  杭实外的标准网球场和器械区专门铺设了悬浮地板。悬浮拼装地板拥有卓越的运动性能,球反弹率高,摩擦系数高,防滑的表面可有效防止运动损伤,给予同学们更好的运动体验感,同时大大提高了运动的安全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_MG_52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