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5所学校入围!杭州公办初中首批“强校”名单出炉
2020-10-27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杭教)10月27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公办初中提质强校行动首批试点学校名单,共有55所公办初中入围,引发全城家长关注。

  一时间,大家都在讨论:为什么是这55所学校?上榜了意味着什么?提质强校体现在哪些方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杭州市公办初中提质强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杭教基〔2020〕1号)和《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杭州市公办初中提质强校行动首批试点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经学校申报,区、县(市)教育部门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估,确定杭州第六中学等55所学校为杭州市公办初中提质强校行动首批试点学校。

  各试点学校应以项目为抓手,积极开展校本化研究,切实推进试点项目实施,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各区、县(市)教育行政和教科研部门要积极支持试点学校开展试点工作,根据试点学校的项目建设需求对试点学校提供具体的支持和指导;要及时总结提炼和推广试点工作经验,探索具有杭州特色的公办初中提质强校之路。

  试点学校项目实施时间为自批准之日起至2024年底。

杭州市公办初中提质强校行动首批试点学校名单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根据文件内容得知,之所以确定杭州第六中学等55所学校为杭州市公办初中提质强校行动首批试点学校,是经学校申报,区、县(市)教育部门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估的。

  文件还提到: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遴选区域内不同办学特点和办学层次的公办初中作为“提质强校行动试点学校”(以下简称“试点学校”),分批推进“提质强校行动”。

  2020 年,全市确定首批 50 所左右试点学校,支持鼓励试点学校在学校办学机制、人事管理制度及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2021至2024 年,逐步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域推进。杭州市教育局每年组织交流展示活动,交流区域和学校典型经验和做法。

  经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实现全市公办初中学校在原有基础上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质量明显提高,办学特色明显增强;城乡学校差距不断缩小,公办初中的社会认可度、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更好满足杭州市民对优质初中教育资源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