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衍幼儿园十周年园庆举办“情满夏幼·感恩十年”庆典活动
2020-10-31 19: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曹莎)10月30日,杭州市夏衍幼儿园迎来10周年园庆,为庆贺开园10周年,幼儿园举办了“情满夏幼·感恩十年”的庆典活动。
  夏衍后人送上温情祝福
  夏衍是我国文化名人,出生于杭州江干区,他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瑰宝。
  夏衍幼儿园十年园庆之际,夏公儿子沈旦华先生在家中录制了“祝福夏衍幼儿园创办十周年生日快乐!”的温馨视频;夏公女儿沈宁女士亲笔题写了“幸福童年 快乐成长”,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夏衍幼儿园。
  夏衍幼儿园园长上官晓军说,作为一所以夏衍先生名字命名的幼儿园,夏幼追寻先生的人文精神及其作品所传递的积极力量,将“关注生活、激情投入、时代责任”的“夏衍精神”确立为办园信念和科学发展的文化源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园。
  十年前,在江干区教育局指导下,上官晓军曾赴北京与夏衍先生后人长谈传承夏衍精神开展幼儿教育的想法,得到了夏衍家人的认可。十年来,夏幼人持续与先生的后人沈旦华老师和沈宁老师温情联动,夏幼坚守“夏衍精神”的教育实践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认可。
  在今天的庆典上,上官晓军园长深情朗读了给夏衍后人写的一封家书,回顾十年前去北京与沈宁老师和沈旦华老师会面的场景。家书提及,当时沈宁老师曾问“新园要依托发展的这所幼儿园是不是老百姓排队都想上的好园”,并且叮嘱要对得起孩子、对得起国家,办个好幼儿园。这些话一直激励着夏幼人不忘教育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走在学前教育发展改革的前列。
  夏幼办园10年所取成果
  杭州夏衍教育集团夏衍幼儿园隶属江干区教育局,是城东新城第一所公办幼儿园,目前为“一园三址”,分别是莲花桥园区(省一级园)、东宁路园区(省一级园)、明月桥园区(省二级园)。拥有36个班级,1060名幼儿、132位教职员工。
  夏幼办园十年来,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推进学前教育课程改革。原创了符合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幼儿体验剧”,16万字专著《幼儿体验剧——园本化综合艺术教育活动的实践创新》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刊印发行,并将”体验剧“综合艺术教育特色与审定课程融合,构建了园本“五星课程”,关注幼儿“五大领域”均衡发展,致力于培养“喜闻乐见、善玩乐学、亲艺乐观、敏言乐群”的星宝星贝。夏幼是江干区幼儿园中唯一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的单位,先后获评浙江省巾帼文明岗;杭州市绿色学校、阳光幼儿园、示范教科室、示范资源教室等28项区及以上荣誉。“让幼儿园的每片绿都有课程意义”是夏幼近年课程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曾刊载在国家核心刊物《学前教育》杂志上。
  “夏幼星宝贝”共庆十年生日
  幼儿园生日,小朋友们是主角。围绕“什么是园庆”和“怎样举办园庆”等话题,老师引导小朋友们动足了脑筋。大班孩子们从自主设计十年园庆纪念徽章、筹备生日派对,书写邀请函和进行艺术表演等,用多种方式表达了对幼儿园生日的祝福。这样的综合项目活动正是幼儿园所倡导的课程理念与所进行的教育实践。
  小、中班小朋友和家长则亲子设计了各种个性别致的园徽,全园小朋友的作品都在园庆当天联排展出。此次庆典中所使用的园徽,就出自莲花桥大班一小朋友的创意设计,夏幼人把这枚徽章别在胸前,逢人便自豪地说“这是我们幼儿园小朋友的作品”!
  园庆日在即,中三班张涵婷妈妈献出了为孩子制作的时光胶囊,用画笔记录下涵婷在幼儿园快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
  已经毕业的卢子义、卢史义两兄弟的爸爸,围绕母校园庆创编出了十年夏幼的绘本故事,故事还被幼儿园演绎在了庆典的舞台上。
  纵然自己已为人父母,仍始终记得自己是“夏衍人”。莲花桥大一班李梓萌小朋友的爸爸和妈妈均为浙江省广电主持人,妈妈曾是杭州夏衍教育集团夏衍中学的毕业生。在今天的庆典上,他俩同台热情主持,并深情朗诵了一家人写给夏幼的家书,充满对幼儿园的理解和感恩。
  情满夏幼,感恩十年。“一封家书”表心意,“一封家书”“寄深情。夏幼成长十年致力于“美好教育实践”,无愧于夏公后人和广大的幼儿家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