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外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2020-11-04 08: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秀中 李娟)日前,浙外弘文馆一楼东侧彩绸高挂,喜气洋洋,浙外人欢聚阶前,共同庆贺校史馆开馆。

  “在半年时间内,同志们加班加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赴兄弟院校考察调研,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校友的意见建议,汇集大家智慧。”浙外党委书记宣勇简要回顾了校史馆的整体筹建过程,并向通力合作、协同推进校史馆建设的各部门、各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校史馆建设一线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宣勇表示,校史馆既是一部记载办学历程的编年史,又是一座珍藏师生荣誉的殿堂,还是一座铭刻学校发展印记的博物馆。每一次对校史的回眸,都是一次记忆的重温、思想的洗礼、精神的升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历史的研究,将校史馆建设成为宣传学校的窗口,传承精神的载体,知史爱校的基地,凝聚师生的平台,联系校友的桥梁。

  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在主持时强调,在学校建校65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建设校史馆,旨在集中展示学校65年来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文化积淀和育人成果。

  仪式上,举行了校史馆讲解员聘任仪式,浙外副校长赵庆荣、张环宙给首批校史馆讲解员颁发聘任证书。

  浙外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老领导姚成荣书记、鲁林岳校长共同为校史馆揭幕。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馆。

  校史馆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向学校65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厚礼。据悉,校史馆以学校办学历史为主线,以教育事业发展为经纬,采取不重复单向流动的方式,分为序厅、历史厅、现代厅、未来厅、学习教育展厅等5个展示区域和4个沉浸式体验空间,再现学校从创办之初的艰难困苦、栉风沐雨的不懈探索到改制更名后的快速发展历史,展现学校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逐步提升的光辉岁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