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成立校友乡村振兴俱乐部
2020-11-13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赵蕾)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成立校友乡村振兴俱乐部。该俱乐部旨在凝聚校友情谊、加强相互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协同发展。致力于为会员之间搭建一个相互帮助、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希望广大校友以俱乐部成立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搭建,加强相互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协同发展,不断打造‘母校和校友命运共同体’,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为浙江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和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做出新的贡献’。”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让大学生能更好地走进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助力乡村发展。学校于2018年发起举办了“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作为秘书处单位,搭建起了一个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平台。3年来,共引导25,000余名师生深入乡村,培育出了3053个创新创意项目,打造了近一百多个优秀落地项目,直接帮助乡村解决现实难题,在全国率先探索出了真题真做、“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的浙江模式。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成为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A类赛事。依托大赛平台,为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探索建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政产学研”的全新合作机制,学校于今年3月成立了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期望依托研究院平台,进一步聚焦振兴乡村这一根本任务,在乡村治理、乡村产业、乡村生态、乡村金融、乡村文化等方面不断深化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为国家的乡村振兴贡献浙财的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echatIMG2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6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