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 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开展“诚信校园行”教育宣传活动
2020-11-16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文艳)“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家无诚信不和,国无诚信不强”。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诚信习惯行为,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于11月开展了主题为“创诚信校园 树诚信学风 做诚信学子”的教育宣传活动。

  主题班会聊诚信

  主题班会课是学生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因此,学校将诚信教育与班会课相结合,将诚信教育渗透其中。

  为了强化校园诚信教育,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一起学习什么是诚信、收集有关诚信的故事、进行诚信诗歌创作、郑重签下诚信公约,促进了学生们对于诚信意识的建立。

  诗歌写写书诚信

  诚信公约我遵守

  经过收集、读、讲、写,这一系列活动学生在心中对诚信的概念会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确,对诚信做人的意义会越来越深刻。

  

彩笔抹抹画诚信

  诚信主题教育期间,开展“我是诚信宣传员”活动,通过绘制黑板报、小报的方式,宣传诚信故事、培养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氛围。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

  作为一名当代小学生,学生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以诚待人,时时处处守信用、重承诺、践约定,与良善者同行。

  商鞅,立柱为信;季布,一诺千金;曾子,杀猪教子;尾生,抱柱方休。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将继续开展主题活动,让诚信的种子生根发芽,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