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成立文华书院
2020-11-18 11: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蕾)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成立文华书院,旨在加强对留学生进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

  “文华书院,是学校实现 ‘文化+专业’留学生特色培养的良好尝试。搭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与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课程、系列讲座及学习实践相结合,让留学生在学习汉语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留学生也是文化的使者,以他们为媒介,有助于把中华文化传播到全世界。”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表示。

  近年来,学校给留学生开设了一系列中华传统文化课程,涉及中国礼乐琴棋书画等如《中国概况》、《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文学作品赏析》、《中国书画入门》、《中国礼乐》、《中国武术》、《中国饮食文化》等。教师结合文化课程内容,讲好中国故事,让留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提高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

  学校还策划了一系列中外文化主题活动,如“助梦中国·语通世界”浙江财经大学首届中外文化交流节、“一带一路:中国文化闪耀世界”、“知识文化·家国情怀”等大型活动,每次活动都吸引了上千名中外师生参加。诗经朗诵展示中国古代礼仪文明、走秀演绎中国传统服饰的变化、中西乐器合奏、畅意书画、多国语言联唱等等,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为中外学生搭建真正交流平台,增进情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