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上时光,“食”刻相伴 京都幼举行线上“膳管会”活动
2020-11-23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有人说

美食和风景

可以抵抗全世界

美食,早已成为我们

生活中最快乐的源泉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刘林佳)美好的幼儿园一日生活中,不光有学习、游戏,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就是小朋友的饮食。膳食管理是幼儿园卫生保健中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家长最为关注的一件事情。做好膳食管理工作,既能保证幼儿获得足够的营养,还能促进幼儿身体健康成长。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家长不能入园,为了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幼儿膳食情况,京都幼特别开展了“‘云’上时光·‘食’刻相伴”活动,通过直播的形式邀请全体家长参加线上“膳管会”。

  小朋友们在幼儿园比较爱吃面条,因此本次膳管会的美食主题就是“花样面条”。今天,嘟嘟美食播报员通过“美食播报站”,向全园小朋友介绍了“花样面条”,小朋友们可以在品尝完三种面条后,挑选出自己最喜欢的。

  京都幼的厨师爷爷奶奶,拥有着一双魔力之手,总能把简单的食材一下子精致又美味。

  直播开始,家长们通过镜头“云”参观了食堂的消毒设备、操作间、熟食间等,为大家展现了干净整洁的环境、整齐有序的物品存储。今天,小朋友下午的点心有番茄鸡蛋面、青菜肉丝炒面和意式通心粉,追随着镜头我们看到了厨师爷爷下午点心的制作过程。

  粗细搭配、颜色搭配,口感劲道的面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增强小朋友免疫力的同时还易于消化吸收。精致的美食不仅给小朋友们增加新鲜感,还可以让小朋友们均衡膳食,喜欢享受幼儿园的美餐。

  小朋友们会喜欢今天的美食吗?下面我们一起去追随着镜头去看看吧!

  通过镜头,我们看到了每个小朋友吃面的具体情况,在老师与孩子的互动下,小朋友们说出了自己喜爱的美食。有的小朋友喜欢青菜肉丝面,有的小朋友偏爱番茄鸡蛋面,很少吃的空心粉小朋友们也大口大口的吃着。京都幼的小朋友们总是开心大口地吃着美味的饭菜,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下感受着食物在味蕾中的刺激。随着时间的推移镜头的最后我们看到了中一班小朋友们“我最喜爱的美食”投票结果,哦,原来他们喜欢吃青菜肉丝面。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一贯以来都非常重视幼儿饮食的品质,每周制定合理的食谱,并进行营养分析,为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我们一直在努力。

  本次的“云”上膳管会为家园沟通共育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到幼儿的饮食情况,也能更多地“云”参与到幼儿园的活动中来。美食是一种闲情,吃到嘴里的不仅仅是烹调的滋味,更是对生活的期许与用心,把爱融入教育,把感情融进孩子们的一餐一点,京都幼一直在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