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模工匠+高校” 劳育铸魂新模式在浙大城市学院开启
2020-11-26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冠琳 摄影 王鹏)昨天,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浙江米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韩晨洪以“浙大城市学院劳育导师”身份走进了校园,为大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执着坚守,做新时代的工匠》的讲座,用亲身经历讲述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以及全国五一奖章背后一如既往的执着与追求。

  前天,法学1903班的陈一丹前往江干区人民法院,成了法官朱学军这位省劳模的助手。近距离接触了这位劳育导师的日常工作,旁听了庭审和工作室调解,她感言“我给劳模当助手”活动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劳模专注、敬业、精益的优秀品质。朱学军也表示,作为劳育导师的一员他深感使命重大,要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打造人才和输送人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这“走出去”和“请进来”,得益于浙大城院联手杭州市江干区举办“我心向党˙劳模工匠进城院”系列活动。在全国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之际,11月25日下午,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浙大城院举行,为大学生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洪庆华和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为结对劳模工匠李建华、韩晨洪、朱学军、郦强、王来生、邱曙光、李剑颁发“浙大城市学院劳育导师”聘书。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舞鹄和学校党委副书记包迪鸿向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授牌“浙大城市学院劳育实践基地”。

“浙大城市学院劳育导师”受聘

“浙大城市学院劳育实践基地” 授牌

  让平日里在车间、公司里的劳模走进大学,近距离与学生交流学习,对劳模工匠们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浙大城市学院劳育实践基地代表、劳育导师代表、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在发言中表示,劳模、工匠和学校三者联系在一起,把用人和育人有机合作,将劳模的奉献和工匠的专注精神融入人才培养中,激发人才成长的原动力,这种人才培养新模式一定能为社会提供宝贵的人才资源。

  据悉,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营造劳动光荣的校园风尚,双方将建立“劳模工匠进校园”常态化机制,通过劳模工匠结对、劳育导师聘任、劳育基地建设、劳育成果共建,多渠道拓展劳动实践场所,打造融专业教育、实习实训、社会实践于一体的劳育实践平台,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总工会、浙大城市学院主办,江干区总工会、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学工部、江干区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承办。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素,杭州市江干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春晓出席仪式并致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109200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091313.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28
OMC_91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