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园里面玩“穿越”,古风民谣进小学 杭州市留下小学举办古风民谣进校园活动
2020-11-30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颜双)余音绕梁,三日未绝,这是一种怎样的享受呢?对于杭州市留下x小学的师生、家长们而言,就非常有幸地享受到了一场听觉盛宴。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民族传统文化,11月27日晚,杭州市留下小学举办了古风民谣进校园活动。来自古琅风乐团的音乐家们和杭州十大朗诵艺术家们,走进留小校园,与留小部分学子同台为观众带来了一次精彩纷呈的古风民谣音乐文化之旅。

  在活动现场,古琅风乐团“风乐者”百川老师、“风信者”子鸣老师、“风语者”林牧老师携一把吉他、一管洞箫、一双手碟、一列音束和小打,和着经典诗词,唱出了一首首或朴实,或清新,或感慨,或悲壮的歌曲。留小伢儿们也纷纷拿出各自的绝活,与朗诵家唐克老师、严瑛老师、天明老师等同台演绎:《春夜喜雨》《忆江南》《暮江吟》《念奴娇·赤壁怀古》……

  节目中不仅有小诗人们的琅琅诵读,更是有留小合唱社团同学们的吟吟歌咏,童声悠扬,音韵雅致,充分展现了留小伢儿的风采与魅力。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时而静谧无声,时而掌声雷动。“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直到最后一语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沉醉其中。“心动神摇诗荡耳!”在场的六年级小观众柯叶萌同学不禁发出如此感叹。

  “古风民谣进校园”,将民谣这种通俗的音乐形式与古诗词相结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愉悦雅致的享受,更让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