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海泛舟 其乐融融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开展阅读嘉年华活动
2020-12-04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文芳 李清清)阅读是一次与大师的对话,与智者的交流,阅读的方式有千万种,千万种的阅读寻觅总有一种是最适合自己的。

  12月4日,在这个渐渐寒冷的冬季早晨,几道不一样的人影闯入同学们的眼中。“孙悟空、哈利波特、福尔摩斯……”穿梭在校园里,来往的同学们不禁对他们流露出羡慕的眼神,纷纷围上前询问,希望自己也能在校园里“变身”。哇~原来是学校的小象书社又一次引领校园阅读风潮。

  “好希望这一刻的自己也能加入小象书社。”不少同学围着社长纷纷推荐自己。别急,这不阅读嘉年华来了吗。为了积极响应同学们的阅读热潮,早上的校园好不热闹。张媛校长、徐莉书记携手小象书社成员、六年级同学及老师,带领大家共同揭开本次阅读嘉年华的帷幕。

  冬姑娘呼呼吹着,吹来了童话,吹开了童话剧《小鸡彩虹》、《三只小猪和大灰狼的故事》的大幕,却吹不散同学们阅读欣赏的热潮。同学们齐聚大操场,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剧目,看到精彩之处,恨不得立马化身剧中人物去共同阅读经历。

  一缕书香飘过,小象书社12月读书推荐大使来了,各班小小图书馆长纷纷探出脑袋,伸长脖子想瞧瞧这个月的读书大使给同学们带来了哪些精彩的书籍。紧接着,快步向五楼图书室进发,希望这个月能够为自己班的同学领取到不一样的精彩阅读世界的漂流图书。

  与此同时,学校还邀请了儿童文学作家、编辑陈天中先生来校为六年级的同学做了以“阅读成就我的梦——谈谈阅读和写作”为主题的讲座。在陈天中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走进了阅读的世界,一起去解密阅读与写作的隐藏奥秘。

  阅读的脚步一步一步向前迈进,阅读的世界不仅是一次与智者的交流,也是一次与父母心灵的相处。和父母一起离开繁忙的生活、学习,沉浸在翰墨书香的世界里,静享此刻亲子阅读的美妙。在下午的亲子阅读中,在与父母的共读中,缓缓流露出一丝温馨的亲情,流泻出一缕沁鼻的书香。

  一次美妙的阅读嘉年华之旅,一次书社的小小cosplay阅读秀,又一次掀起了校园书香阅读的新风潮,把校园阅读的书香氛围推向了高潮,让学生在阅读中感受多样的滋味与收获,不断提升学生的阅读素养,更加充盈书香校园的精髓。同学们在与书相伴的日子里,度过了又一个与众不同的读书季,同学们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书香阅读新风尚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