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宪法精神,“宪”在进行时 浙江机电职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2-07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庄婷婷)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郁氛围,浙江机电职院隆重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学校锚定“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目标,紧扣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打造课内课外无缝对接、校内校外双轮驱动、线上线下同向同行的全方位宣传教育格局,通过营造良好的宣传气氛、打造特色法治活动、培育校园法治文化等手段,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真正走入师生的日常生活。

  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开展主题横幅签名接力和法律法规书籍资料分发活动,向师生现场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同学们有序排队,依次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横幅上签名。

  同学们来到滨江区人民法院,零距离观摩一场案件庭审。“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此类庭审旁听活动,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参加了这次庭审旁听之后,我对我们国家的法律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也增强了对法律的敬畏之心。”现场的同学们在听完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真切地了解了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感受到了法律的正义与尊严。

  将法治教育宣传融入专题讲座和思政课程,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讲解,促进学生崇法、知法、守法、用法,提高法治意识。

  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精神饱满,用心体会着宪法的神圣与庄严。朗朗的读书声不绝于耳,点点的法律准则铭记于心。宪法的实施不仅在于国家,更在于人民,在于中国未来的新力量。

  各分院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宪法知识,通过主题讲解和相互讨论,让同学对宪法的内容、性质、作用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通过观看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等资料,身临其境地感受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孕育过程,对宪法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林蓓蓓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宪法的诞生和发展历史,全面领会宪法作为治国安邦总章程的时代意涵,有助于更好地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要努力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尽一份力。”

  汪敏翔同学说,“我们要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青年。”

  学校将以“宪法宣传周”为新的起点,将宪法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实践,植根工作学习生活,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推进学校法治治理,用实际行动在校园内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奋力谱写机电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实现教育强国、培育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12-09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