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守护,一如既往 杭州四季青中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措施
2020-12-14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安全是一种爱,安全是父母对外出儿女永远的牵挂,是朋友寄来贺卡上的眷眷祝福,安全更是一种以人为本的社会制度奏出的爱。

  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价值导向的重要载体,通过周一晨会演讲,以《已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进行安全宣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天气越来越冷,许多季节性传染病尤其是呼吸道传染病开始流行。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证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后勤部门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按照高要求做好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清洗消毒流程和标准,每日对校园的楼道、教室、食堂、卫生间、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地全面地清洁和消毒,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学校建立了食堂环境清洁消毒制度,保持食堂内外环境的清洁卫生,每周对餐厅进行大清扫,同时保证严格化的食品安全。

  随着多地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呈阳性后,冷链食品监管是近期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学校后勤部门再次提高了学校食堂疫情防控要求并强化冷链食品防疫监管,从食材进销储存、从业人员管理到食堂环境卫生。

  严格把关采购渠道,坚决禁止从中高风险地区采购冷冻食材并认真做好每批食品进货查证验货,蔬菜水果必须保证新鲜;食堂员工100%持健康证上岗,上岗前测温登记,杜绝带病上岗;员工操作时规范佩戴口罩、帽子,接验货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货物表面频繁接触身体表面;戴手套拆包冷冻食品、冷鲜食品的进货查验。

  疫情防控不容疏忽,冬季更是流感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与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的风险。但后勤工作人员始终绷紧冬季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这根弦,努力做到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32.JPG
QQ20201009-38.jpg
SRC-358981171 2020-02-13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