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话时尚,赋能未来 浙理工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二十周年庆典暨浙江省“十业百人尚品名师”新锐设计师颁奖典礼
2020-12-14 11: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蔡慧琳)12月10日,一场时尚而盛大的庆典在卓尚集团产业园拉开了序幕。这里不仅仅见证着浙江理工大学和纽约时装技术学院两大时装名校二十多年合作的深厚友谊与丰硕的教学成果,也见证着众多新锐设计师的“高光时刻”,更加通过直播高峰论坛的方式指引着时尚行业数字化的方向。

  千言不如一见,在这场盛大的庆典之上,那些精彩纷呈的静态秀无疑是不容忽视的亮点!

  首先,最吸引人的是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二十周年回顾展和时尚产教融合教学成果展。二十年前,浙江理工大学与世界知名时尚名校——纽约时装技术学院强强联手,创办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二十年来,中外合作项目将产业与教育融合,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国际化时尚人才。而今,这场静态展,则是两大名校交上的一份漂亮的“答卷”!

  “焕然衣新”静态秀和“碰撞与交融”新锐设计师作品展也是令人目不暇接。在设计师的眼中,哪怕就是一个再微小的细节,也能成为设计作品中的灵感。设计师从自然与生活当中收获灵感,再用巧夺天工的手艺将布匹拼接——一块再普通不过的布料,一个再细微不过的角落,只要被赋予了设计师的灵感,就能发生奇妙的“化学变化”,摇身一变成为秀场上的艺术品。

  除了精彩纷呈的静态秀以外,数字化时尚直播高峰论坛也是庆典的“重头戏”。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之下,实体经济面临重创,时尚行业损失巨大。数字化发展和电子商务成为了不可逆转的潮流,就连本次高峰论坛也采用了直播的方式。论坛上,师生、校友、设计师、时尚产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带着自己对时尚行业发展前景的见解,共同探索时尚行业未知的发展道路。

  本次庆典为理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二十周年生日献上了一场令人惊叹的视觉盛宴,展示了浙江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丰富成果,将众多新锐设计师的作品齐聚一堂,展示着中国时尚行业近几年来辉煌的过去,同时也不忘将时尚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上日程,用辉煌的过去赋能更加精彩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