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成立学生退役军人俱乐部
2020-12-24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胜伟)“作为退役军人的在校大学生,我们对学校成立退役军人俱乐部感到万分激动。退役军人俱乐部的建立,不仅让我们这些退伍老兵们找到了军营的感觉,而且有助于我们彼此互相照应,也有助于帮助刚刚退役返校老兵更快地重新融入学校集体中。”在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军人俱乐部成立仪式上,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82班学生王勇十分高兴。

  曾服役于中国武警海南海警第四支队某舰的他,退伍返校学习后,一直保持着部队里的优良作风。得知学校成立学生退役军人俱乐部后,早早地开始谋划俱乐部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助力学校宣传国家征兵政策、推进国防知识教育、协助做好征兵工作、参与军训辅助等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成立学生退役军人俱乐部。这也是该校专门成立的大学生退伍军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组织机构,也为学校征兵宣传工作增添了一支生力军。学校希望,通过发挥好俱乐部的作用,引导退役军人以军人作风和姿态来感染在校大学生,依托俱乐部开展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制作征兵宣传微电影等系列活动,助力学校征兵等相关工作的开展。
  “退役军人俱乐部更像是一个老兵之家,俱乐部让退伍老兵回归学校后不迷茫不孤独,也让退伍老兵能继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俱乐部这个平台,也让普通同学们和军人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未来的俱乐部将会逐渐壮大,我们会关心每一位战友的发展,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这支队伍将是学校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浙江农林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191班的陈荣香说,她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
  动物医学191班的葛同鑫,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某部,他说:“退伍军人俱乐部的成立不仅是给了我们这些退伍复学的大学生士兵一个组织,更体现的是学校对国防事业的重视。希望我们退伍军人俱乐部的成员在学校能够继续发光发热,做好表率,无愧我们的军旅生涯。参军报国,青春无悔!我也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农林学子选择携笔从戎,无论是选择留在部队或者是返校读书,都会为自己的青春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一直十分重视征兵工作,学校每年都举办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等活动,组织退役大学生现场说政策、解疑问,同时和高考录取通知书一起为每名新生寄送入征兵宣传资料。与此同时,学校严格落实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政策,确保大学生合格一个入伍一个。目前,该校已逐步建构以“机构建设、平台建设、内容建设、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国防教育育人模式。
  近5年,浙江农林大学学生中通过学校入伍的就有63名,今年该校又有15名大学生(含两名女兵)穿上戎装,投身军营。截至目前,该校退伍的学生中20多人考上军校、公务员或硕士研究生。其中黄春柳、吕豪舸入伍期间还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广场阅兵;朱文博因表现突出,被授于“英雄勇士“称号。
  “退役军人,他们在部队的时候与雪山为伍、以风沙为伴,练兵场上洒满了他们的汗水,祖国的边疆上有他们深深的足迹;退伍后,他们回到了学校,依然可以继续发挥他们特殊的作用,把军队里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里来,助力学校推进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协助军训等工作。”浙江农林大学人武部部长陈培金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
TIM图片202012151616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