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好室友!杭电大学生送三名考研室友足浴桶“加油”应考
2020-12-25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程振伟 何照清)本周六,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开考。很多大学各出奇招,为考研同学送上祝福。有的大学为考研学子送上1000个“成功上岸贝”,也有大学为备战考研的学生做书本造型的“记忆蛋糕”恶“补”知识点。
  最近三天,每到晚上11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生活区4号南楼626室,都会出现这样一个场面:三名女生把脚各自泡在足浴桶里,有说有笑,热气腾腾中不时有一名女生给他们添热水。十分钟过后,她们便会把泡脚桶移到各自书桌下面,边泡脚边静静地看书。
  这位添水的同学是管理学院一名大四学生赵津,她为三位考研备考的室友,网购了三个“高配置”足浴桶。每晚在她们从考研教室回来后,赵津“监督”她们泡脚,希望为室友储备精力,以最好状态迎接考试。这一做法暖到了身边同学,并在网上被称赞为“中国好室友”。
  12月22日晚,王璐同学正和其他两名室友在考研教室看书,收到赵津的短信,她在短信神神秘秘地说,希望今晚她们三位同时回宿舍,“会有惊喜哦”。
  她们带着期待一进宿舍,就看到三个电饭煲模样的足浴桶,桶里已经添满了热水。三位室友还有些发懵,赵津“命令”她们脱下袜子,让她们泡脚。
  “说实话,最近备考压力蛮大的,当时看到津津为我们做的,我没有hold住,哭了”,郑璐怡同学说,现在越来越觉得,赵津真的蛮用心,专门的足浴桶泡个1-20分钟,一来可以让浑身温暖,二来可以舒缓精神焦虑,三来有助于晚上睡眠,还可以减少考研考试期间感冒可能性,“赵津为我们加油的方式,好温暖,好特别。”
  对赵津如此温馨的举动,杭电管理学院邱一波老师并不惊讶,“赵津既优秀又好暖,她每年都拿到了一等奖学金,还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辅导员助理,多次去贫困地区支教,平常就很关心同学们,她没有选择考研,而是考公务员,但室友的考研她很上心,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到她们。”邱老师还强调,足浴桶里的热水可以来自热水器或外部打水,不能用其自带的插电设备。
  赵津向记者透露,“每个足浴桶不过200元,其实也不多,完全在自己经济承受范围内,自己每年都拿奖学金,竞赛奖金也不少,攒了不少钱,不是父母给钱买的。”
  其实,为室友买足浴桶暖身子只是一方面,赵津还有多一层想法, “最近发现室友备考有些焦虑、着急,担心书还没看完,所以我想安慰一下她们。”记者看到,给每一位室友送的足浴桶上面都贴有“定制tips”。王璐同学近日有些烦躁,赵津就在足浴桶上写道,“最像南方人的黑龙江girl,不要焦虑不要烦躁,我们一直在你身旁!保持好心态,你已经做得很棒了。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哒!必上岸!”
  面对虽然来自北方但却禁不住寒冷的于诗妍,赵津则在温馨小纸条上写道,“希望有了暖暖的洗脚桶,你的脚丫就不会冷啦,有一个快乐的美梦和不会凉下来的被窝。你是最棒的,必上岸!”心有没有被暖化?
  626宿舍的暖心举动,在同学间都传开了。隔壁宿舍戴冰洁同学说,“被这些‘电饭煲’一样的萌宠暖到了,说实话,还是有一点羡慕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510062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701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