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技能 亮风采 护成长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教职工基本功比拼活动
2020-12-25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高涵)为了更好地提高保育老师、食堂和保安人员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等综合能力,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安保和食品安全工作,促进保育队伍、食堂师傅和保安人员的队伍建设,真正把“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做到实处。
  近日,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了教职工的技能大比拼活动。
  展专业实操技能
  对于班级饮用水的消毒看似是一件很小的日常工作,却是幼儿园卫生安全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因此幼儿园开展了班级饮用水消毒比拼。
  保育老师们先用75%的酒精棉球对放水口进行消毒,再调节温度到最高点,并放水一分钟进行高温消毒。消毒完毕后将水温调至适宜温度,并用手背感受水温,确保水温在合适范围内。
  在桌面消毒比赛中,无论是“施康”消毒液配比比例,还是擦桌子的顺序和方法,保育老师都能驾轻就熟,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清水——消毒水——清水的顺序规范操作。看似简单的操作,其中却蕴含着大学问,保育员老师们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守护者小朋友们的安全。
  亮体能、技能风采
  保安叔叔是幼儿园的安全守护者,拥有强健的体魄至关重要。俯卧撑比赛开始啦,他们互不相让,坚持到最后一秒,叔叔们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示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消防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部分,保安叔叔在接下来的技能比拼中需要熟知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熟记微型消防站里器械的名称和操作过程。京都幼的保安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及实践操作。
  护健康营养成长
  扎实的刀功是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必备素养之一,因此食堂工作人员的比赛内容是切土豆丝。
  伴随着“哒哒哒”连续有节奏的切菜声,基本功比赛开始了,阿姨们个个飞快地切着土豆丝刀功娴熟,动作利落,不一会儿,一盆盆又细又均匀土豆丝便呈现在评委眼前。大厨的比拼则是用阿姨们切好的土豆丝烹饪出美味的酸辣土豆丝,剩余时间则是准备自己的创意拿手菜。最后,评委按重量、造型、时间、操作规范、安全卫生、味道这五个方面进行评比。
  通过这次基本功比赛,调动了职工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大家感受到比拼乐趣的同时,也融合了同事之间的深厚情谊,增进了集团园区间的凝聚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4408(20201118-205549).JPG
IMG_E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