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星记研学日记优秀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俞逸霖:王星记扇厂体验日记
2020-12-25 11: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 二(3)班 俞逸霖
  12月12日那天,我去王星记扇厂参加小记者活动。扇厂在一个很难找的地方,我绕了一大圈才找到了入口。签到以后,我领了小记者证和笔记本,等待活动开始。
  这次活动我和我的两个小伙伴组成了京杭小分队,我们一起先爬到五楼,开始正式参观。厂里有很多古色古香的扇子,琳琅满目,五花八门。六楼的檀香扇令我印象深刻,他的香味渗入了我的五脏六腑。还有那把黑纸扇,做工精美,真是太漂亮了。
  后来我们还自己动手做了扇子。我问了老师一个问题:小于5毫米的是微楷,那大于5毫米的是什么?老师说是小楷。最后我们还在摄影机面前讲了活动的感想。
  半天的活动结束啦,我感觉好开心,学到了很多东西,中国的历史真伟大。
  评语:整个参观流程表述基本完整了,不过作为小记者,要学会适当挖掘一下内容,比如说到黑纸扇,讲到做工精美,漂亮,但是这个表述太泛泛而谈。黑纸扇制作过程中,到底用到了什么样的工艺?用的材料又是什么?导游老师在介绍过程中都有讲到,可以适当补充一些具体的内容,细致观察和记录是小记者小主播的必要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50101.jpg
_DSC01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