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腊八遇大寒,安幼送温暖 安吉路幼儿园开展腊八节活动
2021-01-21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叶莉莎)“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安吉路幼儿园的腊八节活动在暖暖的粥香中,爱心的传递间展开。

  粥香满园 甜蜜“小年”

  腊八节有着悠久的历史,老师们搜集了视频资料向孩子们做了介绍,让孩子们知道了传统节日的由来。得知幼儿园今天的点心正是美味的腊八粥后,“小小美食家”们还来到食堂,向厨师伯伯请教,认识了食材,简单了解了制作方法。暖暖的腊八粥出锅后,甜甜地品尝了一番,孩子们都说“腊八粥真的太美味啦!”。

  孩子们还通过制作窗花、写福字、自制泥塑“福”字的活动感受了浓浓的中国年,教室里的环境布置也充满了新年的味道。

  爱心绘本 温暖冬天

  为了响应国家东西部教育扶贫号召,2020年11月,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与永从镇中心幼儿园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临近新年,安吉路幼儿园团支部向全体孩子发出倡议“捐一本爱心绘本,让爱翻越群山,温暖整个寒冬!”安幼的“爱心小天使”们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捐赠爱心绘本,将祝福送往千里之外。

  1月20日正值腊八节,三个园区的孩子们带着准备好的绘本来到了幼儿园,他们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向远方的小伙伴送上了新年祝福,共唱新年歌。本次活动共收到幼儿的爱心绘本400余册,所有绘本将有幼儿园统一寄往永从镇中心幼儿园,送到每一位孩子手中。相信,这样的图书漂流活动让爱心的种子在孩子的心中萌芽,让温暖的在寒冬中传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10108_084414.jpg
找制作材料.jpg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