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学期,杭州市大关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密谋”了一件大事,让父母都热泪盈眶……
2021-02-01 0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沈星凯)杭州市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永正校区的爸爸妈妈在期中家长会的时候,都收到过这样一份“神秘”的礼物——家长会那晚,爸爸妈妈们看到了视频中自己的孩子,竟然已经学会了关心和感谢,皆是感慨万千,双眼湿润。
  其实,在你们默默爱着孩子的时候,孩子也一样,看着,记着,爱着……
  围绕“让孩子们看见爱”这一主题,大关永正的师生们开展了“爱的期待”“跨一个有爱年”“为爱发声”等系列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体验中,品尝爱的味道,收获爱的馈赠,表达爱的初心。
  秋游实践活动
  学期初,父母们就给孩子写下了“爱的期待”,希望孩子学会写字、能够吃得好、能够交到好朋友……话语虽短,却透露着父母满满的爱。
  学期中,孩子们参与了“跨一个有爱年”等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大关永正娃们开始善待他人,不断成长。
  “跨一个有爱年”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分享着自己制作的新年贺卡和“自助餐”黏土作品。
  “跨一个有爱年”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参与“绳”算子游戏挑战。
  自理能力整理竞赛,孩子们认真地叠衣服,爱上好习惯。
  学校体育节活动,孩子们积极拼搏,爱上运动。
  腊八节活动,孩子们品尝腊八粥,感受传统佳节魅力。
  收获与成长,感受与表达。在本学期的最后一天,孩子们一起表达了“爱的初心”。面对镜头,孩子们勇敢地将这份爱的祝福传递给大家。
  孩子们感谢的对象有很多,有每天朝夕相处的同学、老师,默默付出的保洁、保安,更有对医护人员、警察、环卫工人们的感谢。
  每当老师们在晨光下打开车门接孩子下车时,当中餐前小管理员为组员分发水果时,当随手捡起并归还同学的短绳时……我们都能听到那声温暖的回应——“谢谢!”
  让孩子们看见爱,发现身边的美善行为,心存感谢。将习惯养成、情感表达自然浸润地传递给每一位孩子,形成有心有爱、美善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各美其美,成就“以美育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