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铸师魂,立德树新风 听涛小学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2021-02-02 15: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章锡萍)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也为了更好地建设教师队伍,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团队,提高教师道德规范与职业素养,近日,听涛小学召开了题为“育师德,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首先,严英俊校长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在思想上提升师德认识,在行动上展现良好师德师风。以考勤制度为例,强调教师应按时到岗,认真履职,不随意请假。
  紧接着,王卫华副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杭州市教育局制订的《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与老师们一起进行逐条对照。从不得违反政治原则、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侵害学生权益、不得谋取不当利益、不得违规有偿补课、不得学术失范不端、不得教育教学失职七个方面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师德底线。
  随后,纵克、孙姣姣、袁博晗、漏超群、曾鹏、施秀巧六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谈了自己对《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负面清单》的学习体会。
  最后,在座的每位老师也庄严签下《听涛小学师德师风承诺书》,作出郑重承诺。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需先正其身,方可育其人。通过师德师风培训,所有教师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浓厚了用爱感化、用心对待的育人氛围。新年伊始,听涛小学全体教师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178.jpg
1.jpg
图片9.jpg
0EF64703-5B59-4610-8A02-E337A2774149-13549-00000E5762048D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