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财院留校学生感受宁波年味
2021-02-10 14:41:00
宁波财经学院

  饺子、汤圆、压岁钱、年货礼包一样都不少

  宁财院留校学生感受宁波年味

  快过年了,宁波财经学院宿舍楼张灯结彩,福字倒贴,年味儿渐浓。受疫情和其他因素影响,今年宁财院有15个学生留甬过年,为了让他们过一个祥和充实的春节,学校摸排掌握每个留校学生的情况,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开放图书馆自习室,专门安排老师提供假期咨询服务。

  刘昊是去年10月入学的大一学生,家在河北石家庄,受疫情影响,今年他留校过年,这是他第一次一个人在外地过年,想家是难免的,但是家人的支持,学校老师的关爱,让他觉得没那么孤单。“我准备把下学期的课程先学起来,还买了笛子,一直想学,趁假期跟着视频学起来。”刘昊说,学校把留校生集中起来重新安排了宿舍,“大家住在一起,热闹多了,年三十学校还会组织包饺子过大年活动,人生第一次,很期待。”刘昊说完腼腆的笑了笑。

  和刘昊住在一起的还有大二学生刘禹江,云南人。他报名参军,征兵体检恰好是在年前这几天,虽然不耽误他回家过大年,但刘禹江想了想还是留在宁波。“如果体检合格,就要入伍参军了,宁波还没玩够呢,想趁着这个假期看看宁波的春节,感受宁波的年味儿。”刘禹江说,他拉着刘昊正在做“寻找宁波年味”旅游攻略,江北慈城、宁海前童古镇、象山石浦都列入打卡清单。

  宁财院17级机电专业的徐满不打算加入刘禹江的旅游团。他今年大四,已经在公司实习了一个月,公司放假后他又找了一份兼职,他要用这个寒假尽可能多的积累社会经验,开阔眼界,为春节过后的就业季做准备。“妈妈说不回家也行,但年三十一定要吃上饺子,知道我们学校到时候会组织大家包饺子,我妈这才放心了。”徐满说,在电话里他没有告诉北方的妈妈,宁波过年吃汤团。

  记者了解到,宁财院还有多名外国留学生也将留甬过年,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Ergashev Shakhboz(沙卡)和Sattarov Tolib.(托里克)现在在宁财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跨境电商专业学习,因为疫情无法回国的他们已经开始期待宁波的新年了。“城市装扮的很漂亮,天一广场很热闹,宁波汤圆很好吃。”这是沙克对宁波年的感受,而他们更期待这个春节去宁波各地逛一逛。

  “学校专门制定了春节食谱,饺子、年糕、汤圆都有的,学生处组织安排了好几场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包饺子,云拜年,搞联谊晚会等等,还有宿管阿姨和老师会在春节提供暖心服务,让留校学生安心过年。”宁波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勇说,学校还给留校学生们准备了压岁红包、年货礼包,让他们在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氛。(通讯员: 王冬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1-02-19 14:46
SRC-1703694186 2021-01-19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