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守防疫一线,00后大学生的别样春节
2021-02-19 14:46:00
宁波财经学院

  大年初一早上7点半,大部分人还沉睡在美梦中,宁波财经学院的武文莉已经身穿防护服站在了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中医院门口。

点击查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_UJ99Epx85eyOnVyaDvnxg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我帮您量一下体温,谢谢!”、……一放寒假武文莉就报名参加了介休市中医院的志愿者,成为了医院的疫情防控监管员。她的工作就是在医院的预检分诊台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筛查,检查他们的行程码,测量体温,确认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为年纪大的老人耐心登记身份信息等。由于工作熟练,责任心强,几天后武文莉被调往住院楼筛查进出人员。

  “假期住院楼探视患者的人多,他们很多是从外地赶回来的,疫情期间为了保证患者的安全,医院规定有陪侍证者和住院的患者才能进出,所以早上7:30我就在这里了,下午6:00换班”。人多的时候她一个不落的检查证件,不忙的时候她也会做好桌椅清洁消毒。

  在住院楼有些探视的亲人不配合医院规定也常常令她苦恼,“在一位小男孩住院期间,他的父亲从外地回来,坚持要去病房看望孩子,我拦住了这位父亲,孩子父亲对我急了。我理解他着急见孩子的心情,但我必须把好进门关,这是对整栋楼的住院患者负责。”最后,武文莉让陪护孩子的母亲告知他孩子情况,经过沟通交流,这位父亲总算安心了,也理解了医院特殊时期的规定。

  到今天武文莉在志愿者岗位上已经连续工作了快一个月。“学校一放假我就来了。”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她依然坚守在防疫的一线,忙的时候每天十二个小时,但她却不觉得累,“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一份有意义有责任的工作,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我很骄傲,而且在实践中我学习到了如何与人有效沟通。”

  武文莉将在志愿者岗位上工作到2月28日,离宁财院开学只有短短的几天休息时间。也就是说,几乎整个寒假,她都在防疫一线。

  “我要为她点赞,”该校学生处处长高宝岩在得知武文莉的故事后说,“小武同学用自己的行动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她勇敢、坚持、奉献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这才是我们一直致力于培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2020年我们走过来了,2021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向胜利!”正如武文莉在朋友圈所说的“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我们。Everything will be OK!”(通讯员:王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1-02-10 14:41
SRC-1703694186 2021-01-19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