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系乡村振兴 情牵扶贫帮困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这位老师收到了两封感谢信
2021-02-24 13: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庄婷婷)今年春节,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学院教师杨敏教授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感谢信,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春蕾计划”的关注和支持,感谢她帮助结对的一名来自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的贫困女学生严某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
  这位贫困女学生家中共有五口人,其中爷爷年事已高,且身体残疾,双腿瘫痪,父亲打工,母亲常年务农,但是土地贫瘠,农作物收成不好。弟弟上小学,每年的学费都让父母忧愁不已。受助学生表示在获得资助后,她不再像过去那样过度依赖父母或朋友,反而想为他们分担些什么,帮助他们,并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报答父母,回报社会。同时,她也表示感受到了人间最温暖的情感,杨敏老师对陌生人的资助,给予了她很大的鼓励。
  随后,杨敏又通过山东聊城市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帮助结对一位当地的孤贫老人刘某。这位老人年近九旬,患多种慢性病,长期吃药,花费较大,无劳动力,无经济来源;妻子因病去世,无子女,无人赡养,独自一人生活,平时有事依靠侄子监护照料。杨敏已为他捐助了一年的生活补助金,希望能支持老人安度晚年。
  同时,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还收到了一封来自山西吕梁县的感谢信,感谢杨敏和学校学生社团“智能可拓协会”为当地乡村建设和农产品滞销提供帮助。据了解,春节期间杨敏一直致力于关注乡村振兴和扶贫帮困。在今年的杭州市两会上,她作为政协委员在乡村振兴专题会议上发声呼吁要消除城乡“数字鸿沟”,促进“数智”杭州建设。
  会后,她利用放假休息时间继续关注中国西部山村发展,还发动学生调查乡村建设,积极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和自有资金为山西省吕梁县农户的滞销农产品流通提供大力帮助,让当地农户过上一个安心的春节。同时,她还专程赶赴浙江诸暨偏远的岭北镇小山村考察民情,为当地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多年来,杨敏老师在教师岗位上兢兢业业,一方面在事业上取得优异业绩,另一方面还默默地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10余年来,每年她都会带领不同的学生团队去杭州及周边养老院、福利中心、康复医院、社区等开展公益活动,既帮扶了对象又教育了学生。去年,在疫情爆发初期,她义不容辞地主动向杭州市红十字会捐款上千元,同时还发动她领衔的政协委员工作站团队一起向社会捐款达10万余元。
  此外,她也曾经给其他高校教育基金捐款上万元。多年来,得到她帮扶的对象有孤贫老人、有少年儿童、有受困妇女、有残障人士,甚至还有为荒山种树,为流浪动物救助等,数不胜数。
  正如她的同事所言,杨敏心系乡村振兴,情牵扶贫帮困,希望未来杨敏老师能带动和影响更多热心人士,为学校事业腾飞和社会和谐发展推波助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1-06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