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队旗飘飘学党史,童心筑梦胜蓝红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举行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学典礼
2021-03-01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雨沁3月1日上午,杭州胜蓝实验小学采取“云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举行“队旗飘飘学党史,童心筑梦胜蓝红”——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学校少工委副主任、校长崔建军通过8个关键词,激励少先队员们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传承红色基因,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身强体壮的小“蛮”牛、一心向党的小“红”牛,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
  在开学典礼的直播主会场,学校请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陆坚爷爷。
  陆坚,95岁,1942年入党,1945年参加新四军,历任战士、文教、指导员、干部政治处负责人,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
  陆爷爷用亲切的话语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同时提出了作为红军老前辈对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要求和期望。
  线上线下的全体队员还通过中印边境事件实录视频,一起回顾了几名边防战士对抗外军的英勇事迹。小小的画面,激昂的声音,让队员们切身感受边防战士们守卫国土、守卫人民的决心和艰辛,崇拜与敬畏之心也油然而生。
  心有榜样,向英雄学习。全体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用少先队最崇高的队礼,向边防军人致敬,向每一位英雄致敬。
  本学期,胜蓝实验小学少工委还将陆续开展“队旗飘飘学党史,童心筑梦胜蓝红”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党的百岁生日庆生。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梦想!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携手并进,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1091638.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02719.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00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