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校长林霞开学致辞:践行“三牛”精神 争做其乐好少年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2021-03-01 15: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校长林霞

老师们、同学们:

  新学期好!我们刚刚度过了“实鼠不易”的2020年,终于迎来了“牛转乾坤”的2021大牛年!

  今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大家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

  在这牛年伊始,也是我们的新学期伊始,我代表学校把“三牛”精神寄语大家。

  第一,要做勤劳奋进的“老黄牛”。

  在学习上,争分夺秒,持之以恒,在知识上求“真”,在能力上求“硬”,在思维上求“新”,像老黄牛一样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用汗水浇灌出成功的果实。

  第二,争做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

  在生活上,像孺子牛一样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服务,俯下身子,坚持到底,你会发现,原来你流过的汗水和泪水最终会成为一条渡你的河,把你渡到成功的彼岸。

  第三,争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

  在工作上,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霸气,去挖掘自己的潜能,去超越自己,争做胆大心细的拓荒牛。

  老师们,在新的学期,只有奉献如牛,才能牛年大吉;奋进如牛,才能“牛”转乾坤;敬业如牛,才能牛气冲天。

  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希望你们能够迎难而上,做乐于学习、求实创新的“小蛮牛”,乐于志愿、爱心仁厚的“小 黄牛”,乐于书香、勤耕学业的“小耕牛”;做文明礼貌的“礼仪牛”,干净整洁的“卫生牛”,热爱劳动的“自理牛”,坚持锻炼的“壮壮牛”。践行“三牛”精神,争做其乐好少年。

  在牛年里,祝愿所有南小人牛运当头,牛年大吉!共创南小新的辉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3101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