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向党,毅路前行 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举行开学“毅行”活动
2021-03-01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赵丽娜)开学啦!在这充满希望的日子里,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看见许久不见的老师扬起嘴角,一见到同学们还是有说不完的话……瞧,校门口的同学们穿着军装,整齐地列在门口,英姿飒爽。国旗班的同学们昂首挺胸,迎接着大家的归来。

  开学典礼上,丁杭缨校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坚毅之课”,从校训“样样落实,天天坚持”引入主题,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今天开始。坚毅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它可是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品质。这个学期的主题是争做“坚毅少年”,准备好迎接新学期了吗?

  接着,校长助力诸嫄嫄公布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育才“骄子”名单,并为他们颁奖。周奕诺作为学生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说,想要学习好,要从态度开始,学习态度决定我们能够获得多少知识。“我相信大家听了周同学的发言一定有不少收获。接下来我也要加倍努力,争取成为下一个育才‘骄子’!”

  随后,围绕建党100周年华诞开展“毅行”活动,毅行开始前,由诸嫄嫄校长助理分别为低段、中段、高段授毅行旗。随后,孩子们挥舞起毅行旗,预示着本次毅行活动正式开始。

  坚毅是一种品质。本次毅行要求孩子们负重前行,以体会红军长城途中的艰难,感受红军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除此之外,本次毅行又一大亮点在于,行进途中设置的六个站点,每经过一个站点,育才学子作为宣讲员都会向同学们讲述建党100周年历程中,党所经历的六个标志事件“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当然,还有许多党员家长们几度哽咽,从不同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党的故事。同学们在聆听中感受到了建党的艰辛历程,也体会到现在富强又幸福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

  红色是育才的红,是校魂的红,更是党旗的红。“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一百华诞风华正茂”。 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莽莽神州,多少人正在党的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而今,就让每个孩子在新学期之始用实际行动证明证明小小中国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9-08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