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我最牛,一起向前“犇” 杭州市文渊小学举行主题开学典礼
2021-03-02 18: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王丹)玉鼠追冬去,金牛送春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崭新的学期也如约而至。为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激励全体师生以良好的“三牛”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杭州市文渊小学于3月1日上午举行了“今年我最牛”的主题开学典礼。孩子们盛装打扮,在神秘朋友“我最牛”的欢迎下步入开学典礼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杭州市文渊小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爆竹声声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四(6)班的同学们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份新年礼物《贺新春》。一张张“今年我最牛”的自信笑脸,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文渊,有一群人就属牛,其中就有大家可亲可爱的牛老师。新城校区的诸国女、张宵萍、汪秀妹三位老师和康桥校区陈珍花、徐金平两位老师分别上台给大家分享生肖牛的由来,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学校共有291名同学获得了“全优生”的荣誉。文渊小学党总支委员、校长助理严余瑛老师和康桥校区大队辅导员王丽婷老师分别宣读了全优生名单。在全优生的队伍中,也有一群属牛的同学,“我最牛”为这群当之无愧的“牛娃”送上新年小礼物。“牛娃”们也为现场同学带来了“知识锦囊”,大家通过知识抢答竞赛的形式,了解了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同学们在抢答环节积极主动,你追我赶,现场气氛活跃,获得惊喜小礼物的同学更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2021年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一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文渊也有许许多多具备三牛精神的人,爱岗敬业的鲁雪琴老师、活力创新的胡佳乐老师、以校为家的张明老师,就是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最好代表。三位老师上台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的殷切期望,拼搏奋进、吃苦耐劳、创新突破。

  要说“三牛”精神的代表,自然少不了文渊的“大家长”——学校党总支书记沈金荣。沈书记从边防部队官兵在中印边境卫国戍边的报道谈起,对孩子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希望同学们能够耐得下心来,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钻研学问,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项作业,为自己的未来和祖国的未来不断努力。

  学校给每位同学都准备了一个红包,红包中还有2颗向日葵种子,希望大家在新学期里播撒希望的种子,并像向日葵一样向阳向上。希望大家都能发扬自己的特长和优点,在牛年里,成为最好的自己!大家在收获红包里“惊喜”的同时,也纷纷写下自己的奋斗目标放进红包里,为新学期开好头。最后,开学典礼在欢乐的律动操中落下了帷幕。

  有人守护团圆,才有万家团圆;有人以身许国,才有山河无恙。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也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老师们带领同学一起了解中印冲突的相关报道,感受祖国边疆卫士们保驾护航的精神。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去了解中国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文渊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此次开学典礼能够激励全体师生在新学期中更好地学习,更好地生活,更好地成长。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奋蹄。新的学期,一起出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2-22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