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02 1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李娟)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师生开展学习。
  专题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宣勇主持党委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根据上级有关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
  线上学:浙外党史专家线上思政课讲党史
  学校还专门组织了一次线上思政课,专题学习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马院党史专家尹铁教授主讲。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
  尹教授围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结合红船精神、党史故事等,深入浅出地与师生党员分享了学党史的目的、意义,学什么、怎么学等内容。“作为高校思政课,学党史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青年学生,赓续精神血脉。”“浙江是革命红船启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是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时,他以董必武同志的“作始也简 将毕也钜”为引,结合革命先辈的历史故事、个人理解娓娓道来,生动形象、图文并茂,带领大家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切身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他说道,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学习党史,能使青年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初心使命,在同学们的人生道路上,可以从党史中汲取无穷的力量。
  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马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博雅人才学院全体学生,校团委、学生会代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学习。专题学习得到《人民日报》的关注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揭牌仪式.jpg
5揭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