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雷锋好榜样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开展雷锋日系列活动
2021-03-05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朱虹 姜一意开学第一周迎来了三月五日学雷锋日。借此机会,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始业教育活动。
  雷锋同志曾在日记里写过这样一段话:“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如今的孩子们对于雷锋这个名字也许会感到陌生,但是雷锋精神却是我们需要时刻追随的方向: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根据幼儿园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活动以了解雷锋的光荣事迹,知道雷锋同志是个热心的大哥哥;愿意不以善小而不为,为帮助别人而感到自豪为目标,在大中小各个年龄班开展适宜的教育活动。
  小班孩子开始具有初步的自我独立意识,因此围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开展学雷锋活动。孩子们人手一块小抹布,学习擦桌子、椅子的方法,尝试自己清洗抹布,培养自主劳动意识。
  中班孩子语言发展较小班明显提升,但由于缺少一定的交往技能,因此经常会和同伴发生小矛盾。所以通过听一听、说一说雷锋的故事,教师引导孩子体验同伴间相互帮助的快乐;同时通过整理班级的区域玩具、自己新学期的材料和柜子等,帮助孩子感受自己在新一年里的成长和进步。
  大班孩子通过欣赏并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感受雷锋精神。教师鼓励幼儿进行发散性思考,将雷锋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如为幼儿园里的大型玩具们“洗个澡”;下雨天,画一画可以怎么帮助别人等。
  著名的诗人臧克家曾说过: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雷锋同志虽然离我们已远去,但是雷锋精神却永不褪色。虽然孩子们年幼,但是大家也要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实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3-2全体教师观看《要留清白在人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