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雷锋好榜样 胜利海燕在行动 杭州市胜利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日活动
2021-03-05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杨洁)阳春三月的杭州,莺飞草长。2021年3月4日,在满目翠绿的春天里,有一群朝气蓬勃的红色身影,他们就是杭州市胜利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他们要为美丽新杭州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小海燕们也要学习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杭州的文明行为积极传播。

  一、擦洗红车 扮靓杭城

  胜利小学新城校区的大队委员们在公共自行车借用站点,扫地、擦车、清理小广告、清理车篮。原本雨后灰蒙蒙的“小红车”都变得焕然一新。队员们还对这些公共自行车进行逐一查看,发现故障的自行车,及时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电话报修。

  大队委员们也将自愿组建“小红帽”志愿服务小队,将学校周边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作为志愿者服务岗,定期对这些公共自行车进行清洁保养和文明宣传。

  二、邻里同心 反诈同行

  红领巾学院的队员们,开展了反电信诈骗主题学习,了解了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防范技巧。随后队员们来到银行、社区门口向居民们分发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小手拉大手,邻里同心,反诈同行。

  三、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绿色低碳,责无旁贷。一直以来,胜利小学的全体师生们都积极响应号召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学雷锋日之际,少先队们不仅要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也要做垃圾分类的传播者。他们来到学校周边商户向大家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中来。

  四、志愿精神 情暖杭城

  文明地铁安全员,斑马线前引导员,城市形象清洁员,光盘行动监督员……“规范行为,人人有责;小事做起,温暖大家”。小小的举动,大大的温暖,小海燕们要将志愿精神传播到杭城的大街小巷,为建设美丽杭州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当有需要帮助的时,搭把手,出份力,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将在胜利小学的校园里更多涌现,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092343.jpg
SRC-1128372088 2017-10-18 17:37
SRC-846551150 2015-10-14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