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亚运 保平安 畅通行 杭师大附属丁兰实验学校开展护学行动
2021-03-09 17:21:00
浙江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白延庆)3月9日上午7点,江干区教育局人事安保科朱旭良校长,江干交警大队交治队长沈国华中队长、江干交警大队丁兰中队董晓军中队长、江干交警大队丁兰中队施安副中队长莅临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雅园校区,协同该校谢丽红校长等学校领导召开上放学时段校门口交通疏导工作现场会。会议针对如何确保校门口在上放学时段的畅通、如何家校合力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助力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一直是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为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稳步落实,丁兰实验学校借助多方力量,筑起了一道道由公安民警、家长志愿者、学校老师和保安共同组成的安全屏障。学校在区教育局提出的“三原色护校”的基础上,不断升级、规范、细化相关内容和要求,借助多方力量,互相配合,共同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

  在丁兰实验学校有一群贴心的家长志愿者力量,借力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工作,帮助学校一起守护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引导学生家长在接送时即停即走,避免因学生接送引起的道路堵塞和交通安全。在“一校一策”方针的指导下,学校根据周边环境、人员配备等实际情况,设置“临时停车点”,提前谋划家长接送路线,并对志愿者的站位和工作职责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和落实。

  在丁兰实验学校校门口有“护行志愿者”、“引导志愿者”和“助行志愿者”,各志愿者各司其职、各就各位。

  “护行志愿者”往往站在学校的马路对面,一直牵引着孩子穿梭于校门口的斑马道上。护送每一个丁兰学子安全过马路、在雨天的时候帮孩子撑上温暖的雨伞,保障每个学生的安全,他们乐此不疲。

  位于校门两侧的“引导志愿者”,承担着引导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家长有序停靠,帮助学生快速下车,做到电动车、自行车即停即走,实践着“引流”的作用。因为有了他们,校门口的拥堵问题迎刃而解。

  “助行志愿者”站位于学校设置的“临时停车点”,负责帮助乘坐机动车的学生打开车门,加快学生下车速度,做到机动车的即停即走,避免车辆停靠时间太久造成交通拥堵。

  在全体家长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在上下学期间也很少出现道路拥堵的情况,最大程度地为校门口道路通畅做出贡献。

  为了保证学生安全进校,为了使各项安保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的开展,丁兰实验的每一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到了校园安保工作当中。学校也对教师的责任进行了明确分工,让学校的交通安全工作更高效。每天的校门口均配备值周领导、值周教师以及党员教师志愿者队伍,共同助推学生的交通安全。

  值周领导,主要负责协调上下学时的各种安保工作,引导步行上学的学生在校门口整齐排队,有序进校,同时也引导12周岁以上骑车来校的学生将自行车整齐停放在指定地点等做好每个进校学校的安全提醒和教育引导工作。

  党员志愿者积极助力骑电瓶车送孩子上放学的家长学生头盔佩戴的教育引导工作,通过一次次的引导和提醒帮助家长和学生养成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共同守护丁兰家长和学生的交通安全。

  而值周教师则主要负责学生入校后的安全及相关防疫工作,如学生入校后的刷卡、亮码、测温等。关注和守护每一个入校学生的身体健康。 对于学生安全,丁兰教师们决不懈怠!

  交警、协警和学校保安则是保障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专业力量。

  每天的校门口均有敬业的交警疏导和管理校门口及主干道的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协警、保安守护着校门口的安全:保护学生安全入校,劝导家长及时离开等。同时,保安还负责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按规程检测进校人员资格,杜绝一切不符合条件进校的外校人员。

  此外,学校还借助扩音喇叭增加安全提醒的频率和次数,在学生上下学时不断播放交通安全提示,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需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丁兰实验学校也将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从校园实际情况出发,认真研判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管控,完善安保措施,促进校园安全建设的进一步完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1-14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