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聚智慧 碰撞思维 听涛小学美术组开展2020学年第二学期美术教研组教研活动
2021-03-12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叶静雯 )桃花悄悄绽放,鸟儿在树上欢歌,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听涛小学美术组教研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中段小学生绘画创作能力的提高”进行分享、探讨,希望在交流中碰撞思维,凝聚更多的教学智慧,从而促进美术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许学勤老师分享了从教20多年的经验,她的关键词是:功在平时,关注细节。她说“知识的积累一定是靠平时每一节课的落实,厚积薄发是有一个过程的。所以每一堂课都要做充足的准备。首先一定要读懂教材,落实好每个知识点,再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在读懂教材的基础上,还要系统整理知识点。”

许老师从不同学龄阶段学生的知识架构出发,分析了单元类型课之间的关联和递进关系。并强调“我们的美术课最终的目的是美的教育,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学习美术的能力,发现美、感悟美,通过一定的方法表现美。小学生的绘画创作课是开发学生智力的一个极好载体,它能促进学生的观察力、记忆力和想象力的发展,也是孩子们对于美好的事物的追求与向往。在课堂上要把创新思维和造型能力融合在一起,结合我们听涛小学的学养课堂理念,可以从三个点出发:情境场、问题链、展示台。探寻更多有效课堂的路径,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美术课堂。

  这次的分享给了大家很多的启示,组内老师们就教学重难点、分层作业设计等问题再次研读教材。随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上的点滴感悟,提出了教学上的疑惑,大家一起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越努力 越幸福,或许努力和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是我们美术组老师们始终坚信只要努力付出,不留遗憾,我们的内心一定是幸福的。2021,携手继续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师在引导幼儿进行多元评价.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