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聆听百年,传承担当 杭州市风华中学开展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2021-03-12 19: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媚)一百年前的今天,几十颗小小的火种,燃烧在清波荡漾的湖心。一百年后的今天,党的光焰如绽放的杜鹃,燃烧成九千万灿烂的星群。

  近日,杭州市风华中学七年级队员和老师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的活动,由党委、团队、德育处联合组织,作为风华中学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张继军书记做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启动讲话,告诉学生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知识、从英雄故事中获取力量,争做时代好少年。

  全体队员参加了纪念建党百年师生诗歌朗诵。“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是风华中学的学子,我们怀着热烈的信仰,我们创造未来的辉煌……”热情澎湃的声音,饱含着中华民族殷红的历史,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队员们观看爱国影片《建党伟业》,电影呈现了一百年来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屈辱史。乱世之中,革命战士为国赴汤蹈火,生死搏斗的身影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

  铭记历史,居安思危。让我们来看新时代少年的读后心声。

  708班何悦轩:黑暗中,一群人们站了起来,他们在这诞生,在这成长。他们盼望着、盼望着,终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一切歌声的响起,阻止了黑暗席卷神圣的大地。代表大会的举办指向了不远处微弱的光芒。我想,你也有过迷茫,有过无奈,但您依旧坚阳,这也造就了日后灿烂的太阳。前方的是光,也是希望。前方的是共产党,也是我们永远的力量!

  708班汪依萱:这部电影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1919.5.4的青年游行的片段。这些青年在当时动荡的时局下能明白国家领土的重要性,以游行的方式迫使昂北洋政府拒签条约。

  “国之领土,当以死守,不可尺寸与人”这是祖先告诉我们的道理,但政府却软弱无能,无法保卫国家反而内部混战。青年人有着他们的热血志气,他们以言为枪,在北京城内刻下他们的壮举。

  谁说学生们只能死读书?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思考,用一片赤诚之心劝说中国的同胞,让历史看见了他们的重要,他们的伟大。“革命就会有牺牲”,可是他们不怕,这些人甘愿用自己的生命换革命的胜利,这,就是中国青年!

  或许我们还小,不能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可党的种子却在我们心中埋下了,这粒种子将会长成参天大树,守护我们的党和亲爱的祖国。

  708余樱:“今天的政府不是换一个总统就能解决的!”、“只要四万万民众联合在一起”……一声声直沁肺腑的壮言,埋在了四万万同胞的心中,民众心中的火苗早已燃烧成熊熊烈火—中国共产党。白衣的书生,严肃端庄的脸庞,迥迥地眼神举着民主共和的理念,结合在一起,众学生报着激昂的爱国之心,一齐发动抗议。中国同盟会的瓦解,民国的混乱,他们再也看不下去了,心中的怒火早已到达极点,心中的爱国之情怀不可断裂!他们,掘起了!那一条神圣高洁的船上,便是现在,是未来!党的成立,是东方的人们醒了,彻底开始更换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长征的奇迹,英勇的800战士……这些无名英雄,都值得我们深深地默哀,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党不止100周年,更是万年,万万年,中华不亡,党定健在!

  一百年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年岁月沧桑,如今,强大的中国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本次“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纪念建党百年活动启动仪式落幕,但红色精神将永存每一个人的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10916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124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535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