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文清小学开展“种下一棵树 播下一份情”主题植树活动
2021-03-15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洪勋)三月春风,吹绿了枝头的嫩芽,也吹动着孩子的热情,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又是一片芳草绿,又是一年植树时,文清小学趁着3月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以“种下一棵树 播下一份情”为主题的植树护绿活动,在保护自然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在劳动中获得亲近春天的快乐,在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

  校园内清慧楼一楼的阅读角,书籍神秘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盆盆绿植,星星点点的花香装饰了整个阅读角。队员们手上各个拿着本书,在阅读角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科普的、文化的、文学的、名著的、童话的、绘本的等等,他们在用自己闲置的书籍来阅读角换取绿植,以书香换花香。

  渐渐地,绿植的花香渐渐淡去,在党员教师与队员的合作下,越来越多的书籍住进了阅读角,阅读角重新散发书香,而花香则跟随着队员们点缀校园的每个角落,播撒春的气息。

  除此之外,在文清小学,每个中队还可以在学校里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绿地,家长志愿者们可以在非教学时间进校园与孩子一起养护这一片绿地,参与农作物从播种到收获的全过程。

  在共同养护的过程中,队员们和小树、花草做朋友,辛勤浇水、细心呵护,有的甚至一日来看两三回。植物宝宝也有生命,爱护花木、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在文清校园里,各式各样的植物在悄悄茁壮成长,但每天生活在这个环境中的你,对这些大自然的伙伴们熟悉吗?叫得出它们的名字吗?

  文清学生们不仅可以通过校园树植介绍牌,来了解植物名称、科目、花期等特性,还进行了绘画、思维导图等创作方式,来认识植物、热爱植物、赞美植物。

  和植物朋友们成为了好伙伴,队员们的环保意识也在悄然中慢慢提升了。

  春的“小小使者们”拿着颗颗种子,敲响了文清的每一间教室。每个小队员拥有了属于自己中队的植物种子,在植树节这天,少先队员们尝试在家种下一两株鲜花绿植,播种了绿意。

  种子宝宝生长的一系列变化将通过合影、记录的方式,在班级圈留下成长的足迹。一点点绿意的背后,也藏着队员们一份份诚挚的情谊,茁壮成长的种子宝宝,还将可以在学校科技节参加评展。

  “灯芯燃起来,世界就亮了。树叶摇起来,生命就响了。”撒下一点绿色,播种一片绿意。美好,正在此刻萌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3-13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