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长直荐 一站式求职指导 钱江学院理工分院开展‘应聘直送车’”活动
2021-03-16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徐俪)“廖艺钰,明天上午7:30,我们在校大门口集合,记得准备好自己的简历、着装的话,做到适当正式、确保整洁得体,校门口大巴车牌号是****,不要紧张,院长们会跟大家一起过去。”3月10日,钱江学院辅导员彭学义在办公室给学生们一个个打电话。

  3月11日清晨,虽然下着大雨,但是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几位院长们带着12位即将毕业的学生,正在赴一场“希望之约”。

  院长直荐,为用人单位输送优质人才,让毕业生感受温暖

  为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更好地为用人单位输送优质人才,钱江学院理工分院在今年3月开启了“扬帆启‘杭’,求职就业正当时的‘应聘直送车’”活动。钱江学院执行院长严柏炎、副院长孙燕、理工分院院长勾治践正是这个活动的发起者。

  11日早上,三位院长带着师生一行19人乘坐直送巴士来到了这个活动的首发站: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前期的组织宣传,此次共有12位应届毕业生报名应聘该单位。

  这是一家所属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严院长一行,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公司研发中心的发展规模、研发方向、运营模式、远期目标,并陪同一行参观所有厂房、研发中心等,全方位让学生们对企业进行了解,学生有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随时提问,都可以得到耐心解答。

  “企业用得上、学生留得下!”这是院长们发起这个活动的初衷。严院长表示,新材料行业专业性强,发展空间大,可以给理工科专业学生发展提供良好的就业与创业机会;而让有意向的学生零距离感受企业的氛围,才能更好地让学生心安地留下来,从而更好地完成企业和毕业生的双向选择。

  一站式求职指导,全方位护航学生“求职路”

  “我感觉,这份简历中,你的优势体现的并不明显。你思考下,跟这个岗位匹配的特性,你有哪些?我觉得你这块可以呈现下……”

  “老师,简历我改好了,帮我再看看。然后,我面试这么穿,可以吗?”

  求职一周前,分院副书记杨越和辅导员们还特意根据学生应聘的岗位,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简历制作、职业选择、面试等指导,让学生更加清晰自身特点和求职目标。

  3月11日当天,在华正公司的精心组织下,各分公司招聘负责人从各地赶来,齐聚公司总部,分3个面试会场对些同学进行现场面试。华正人力资源部戴经理表示这样的安排新颖且高效,对毕业生们的良好职业素养和踏实肯干的品质给予充分肯定,非常期待能继续合作。

  “一站式求职指导”,解决了学生求职困难、面试困难的局面,全方位护航着学生的就业之路。

  计算机1703班李燕同学说:“这次应聘直送车活动时间虽然没有那么长,但我收获很大。不管是企业文化,还是管理经验,或是人才培养模式,都刷新了我原有的认识。更让人感动的是院长们陪着我们来,老师们还手把手指导我们做简历、准备面试,真是感激又暖心。”

  钱江学院执行院长严柏炎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天大的事情。钱江学院历来把就业工作摆在学校教育非常重要的位置,如:开设创业课、职业规划课,开展生涯规划咨询、“青牛导师”等工作。可以说,这次的“应聘直送车”是钱江学院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909万毕业生提醒着我们要早有准备。除了在大学四年里,练就他们的真本领,也要在毕业的关键时刻助他们‘一臂之力’,我们会努力服务好毕业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做毕业生的暖心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41302 2017-05-02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