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峥嵘共成长 杭州市行知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员春训冬训活动
2021-03-23 12: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秦舒立)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杭州市行知幼儿园党支部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做好表率为学习重点,开展了党员春训冬训活动。

  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组织党员教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结合教育工作展开讨论。

  聚焦作风建设,党支部召开开学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大会。会上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及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为更好地聚焦“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加快打造“六个新高地”,党支部组织教师开展了一次交流讨论活动。活动中马老师结合理论和自身经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将幼儿园及教师职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融入宣讲提纲,宣讲内容通俗易懂、深入人心。

  为了贯彻落实榜样的力量,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活动。观影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被张老师四十余年如一日,用坚韧不拔的意志,以生命为明灯,以无私奉献践行着共  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事迹所感染。

  依据上教委有关文件精神,党支部积极联合师生、家长、社区开展了“三联三领,三学三争”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活动中党员教师们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本次活动强化了党员的责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们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党员春训冬训工作与干部培训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本次学习,分级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根据防疫有关要求,党支部结合元旦春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上门慰问退休教师,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行知人以真心换真情,让退休教师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党支部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切实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结合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每个党员教师在各项工作中的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作出了客观评价。

  依托“西湖先锋”“华语之声”手机APP平台,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们参加上城区教育系统2020-2021年度第一期党员春训冬训培训,引导教师参与学习,确保党员春训冬训全覆盖。

  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警示大会。会上,陈书记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议案说责、以案说德”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教育全体教职员工严守党纪国法和师德师风。

  通过本轮春训冬训的学习,每一位党员老师都明确表示,将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1-18 15:11
SRC-358981171 2018-06-27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