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11名学生校外进行一周职业体验 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高一师生雨天停课走出校门
2021-03-23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上周的杭城一直处于阴雨绵延中,这周终于迎来了太阳带来的暖意。可是在上周,杭城有所学校的师生在雨水飘飘中“跑”了一个星期,走出课堂,离开了校园。

  周一早上,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的全体高一年级的学生不用像高二、高三年级的学生一样进行晨会,他们背着书包,列队等候大巴车的到来。411名高一学生,10个班级的学生配着任课老师,他们要在周一的早上向不同的场地奔赴而去。

  20建筑装饰3班的学生是第一个赶到“校外学习场所”——南鸿装饰展厅的班级,学生们怀揣着兴奋,止不住东张西望,因为这里是跟他们所学专业息息相关的工作场所,这次的“外出”不仅是一场职业体验更是一次宝贵的校外学习机会。

  跟学校对接的企业师傅们,介绍了企业文化、室内装修的工作流程、现代化智能家居、装修材料的分类及构成……同学们边看边学,认真记下自己的所思所感,在眼界大开的同时,也看到了未来建筑装饰的行业前景。

  校外学习的这一周,装饰专业的同学们来到现代化装饰工厂车间,直观认知了产品,了解了产品是怎么“变”出来的;建筑专业的同学们进入传统建筑现场,学习几百年来民族先辈传承不息、更新迭代的传统技艺;楼宇智能化专业的同学们走进大型综合体、商务楼、公寓、顶级电梯企业,了解大型建筑智能化系统的架构和运行,看到企业文化和产品品控中的“工匠精神”。

  5天来,2100人次、11家企业、15个不同类型的场地实境教学,3个专业方向预设16项学习任务,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提升专业和职业的真实认知水平,延展职业发展的想象空间,激发专业学习的兴趣提供了有力支撑,是学校践行产教融合和“三教”改革的有益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0-1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