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风送暖,“樱”你而来 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举行一年一度春季“樱花节”
2021-03-24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树人)天空一扫前些天的阴霾,春风徐徐,暖风融融,钱塘江畔的樱花也进入了盛花期。钱塘实验小学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又到来了。学校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戴上遮阳帽,挎上小水壶,来到“樱花跑道”,在这里赏花,探索,交流,热舞,与樱花一起庆祝美好春天的到来。

  樱花节的第一个活动是樱下漫步爱亚运。小朋友们戴着各色帽子,整齐地行进在“最美樱花跑道”的散步道上,在纯洁如雪的樱花衬托下,小朋友们的队伍宛如一条七彩的小河。

  如果仔细看,小河里还有时不时跃出水面的“小鱼”,那是小朋友们为了庆祝亚运会的到来,亲自设计的“钱塘娃迎亚运”小旗帜,上面画着可爱的亚运福娃,写着美好的祝福。

  到达班级活动场地后,孩子们迫不及待拿起黏土开始创作起来。经过学生的巧手,一团团黏土变成了朵朵美丽的樱花,有的小巧玲珑,有的搭配新颖,各具特色。一朵朵樱花都贴上了班级的“樱花树”,小朋友们笑着说,要把这江边的美景带回教室里去。

  美景、大作、欢声、笑语,交织在了一起,共同谱写了钱塘学子们艺术世界的华美篇章,连路过的游人都忍不住凑上来欣赏,陶醉其中。

  盛开的樱花一般都是五个瓣,中间有长长的花蕊,花蕊一般都有九到十根,像漂亮的黄豆芽。

  在学校的“科学智囊团”助教带领下,孩子们拿着观察记录表,一会仔细看看花瓣的形状和边缘,一会认真数数花瓣的数量。

  看过树上的花,小朋友们还捡起飘落地面的花瓣,轻轻抚摸,感受樱花的触感和纹路。

  活动的高潮必然是师生共跳《浪漫樱花》舞了!樱花树下,欢乐的音乐声一响起,只见小朋友们个个精气神十足,热情地跟着音乐跳起了动感的舞步,扭得十分带劲。

  轻快的脚步,舒展灵活的动作,绽放灿烂的笑容,欢腾热烈的场面,吸引来众多的观众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樱花树旁的这群可爱的身影。

  太阳晃悠悠地往下一跳一跳,今天的活动也接近尾声了。钱塘实验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再次举起班旗、队旗和“钱塘娃迎亚运”小旗帜,与美丽的樱花留下了动人的合照。人花年年常相见,相信钱塘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会和美丽的樱花一样,年年成长,岁岁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6463924 2016-05-05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1 10:04